因地制宜 领跑自动化新趋势

发布时间:2009-07-07
分享到

瑞士宜科工业自动化股份公司(ELCO Industry Automation AG)总部位于瑞士伯尔尼,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有着多年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积累。2003年,为了快速实现本土化,成立了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科”)。2009年,宜科实施重大产品战略调整,并以奔驰的列车头这一独特的展台设计、超出往届的参展规模华丽现身第13届中国国际工业控制自动化及仪器仪表展览会。展台上,传感器、编码器、直线位移、系统部件、安全栅、物位计等八大类自动化产品全新展示。其中,宜科从传感器类产品接近开关、光电开关、超声波开关三大类近千种产品中挑选了近50个涵盖所有外形和安装方式的产品集中展示。新颖独特的造型设计,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眼球,宜科展台也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为此,我们就宜科的发展规划以及市场拓展等问题采访了董事长Heinz Schneeberger先生。

全面规划 纵深拓展

作为一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深耕多年的厂商。多年来,宜科一直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如编码器、继电器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的各个领域。

2009 年,在第13届中国(广州)国际工业控制自动化及仪器仪表展览会上,宜科以一辆气势磅礴的火车造型,超出以往的展品规模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对于如此大的展示力度和展览规模,Heinz Schneeberger先生表示,宜科在2009年对中国市场的战略进行了重大调整,将原来的两大产品系列——编码器和继电器扩充到八大系列产品,即增加了传感器、现场总线、隔离栅、直线位移、物位计和数显仪表,更重要的是,宜科在中国市场经过了多年的积累之后,市场定位已经从单一的工控元器件产品走向系统解决方案。这八大类产品经过组合之后,可以解决大部分的工业自动化需求。本次展览会是今年工业自动化行业的第一个展览会,宜科希望借这届展览会之机,推出新产品,向中国市场和广大用户介绍宜科在中国新的战略和市场定位。

多年来,宜科以精准的市场定位、高度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的完美结合为广大工业自动化应用者提供了市场化、客户化的技术支持、物流支持和产品解决方案。目前,宜科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冶金、电机、电梯、起重机械、包装机械、数控机床、风力发电、轨道交通等领域。而此次产品线的拓展,将有助于宜科产品应用市场的进一步拓展。

凸显优势 精准定位

中国自动化市场竞争激烈,很多自动化厂商都在中国市场寻求发展。Heinz Schneeberger先生强调,宜科的竞争优势就在于产品的系列非常丰富。八大类产品中的每一类又可以细分成几百上千个型号的产品,涵盖了从低端市场到高端市场,从普通应用到特殊应用的各种需求。另外,宜科的直销体系也很完善。由14个办事处和上百名销售工程师组成的销售队伍,可以最大程度地贴近市场与客户的需求。针对特殊的需求,我们还能快速反应,研制特殊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这使我们信心十足。

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宜科一直按照战略规划不断发展,无论是规模还是产品体系都按照这样的规划不断扩充,近年来宜科一直保持着每年约30%的发展速度。考虑到增长的连续性和对行业覆盖能力的需求,宜科决定从单一的元器件供应商向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的方向发展,这样也可以给中国自动化市场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近来,中国的风力发电、轨道交通、海港起重机械等一些新兴行业快速发展,这给宜科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此,Heinz Schneeberger先生指出,宜科一直是非常注重行业应用的。不久前,中国政府发布了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事实上,这些行业都是宜科产品能够覆盖到的。在传统行业里,宜科重点关注的有汽车制造业和冶金行业;在新兴行业中,风电行业、轨道交通以及起重行业都值得我们关注。宜科可以为这些行业提供有特殊要求的传感器、编码器和继电器产品。比如在风电产业和起重行业中需要的特殊重载型编码器,以及在轨道交通中需要的有特殊认证的继电器等。

研发制胜 危中寻机

2008 年5月,宜科在天津的新工厂正式启用,生产、物流等条件得到了更大地改善,这对于宜科在中国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也标志着宜科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也为业务的进一步拓展提供了新的平台。Heinz Schneeberger先生透露,建立新工厂这个决定具有前瞻性,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基础,才有了我们战略的重大调整。目前,宜科员工人数达到了近300 人,而未来宜科仍将在产品线、研发部门和直销体系上继续投资建设。希望经过几年的发展,宜科能够成为为中国市场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的优秀自动化公司。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宜科将加强研发实力。目前,宜科在中国的研发工作主要有两个重点。第一个重点是消化来自国外的先进技术与产品,使其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如果有需要,宜科还会对产品做一些适合的改进。另一个重点是加强针对行业需求的研发,争取能够快速覆盖到每一个需求,做出快速的反应。同时,宜科还成立一支些专门的工程师队伍针对重点行业进行研发工作,这为宜科把握行业特点和动态,快速响应行业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前的金融危机给全球制造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尽管宜科也感到了压力,但是信心十足。“我认为,宜科应积极配合中国政府的宏观政策,这才是正确的选择。比如国家提出的十大行业振兴规划,对宜科开展业务是非常有益的。我们会抓住这样有利的时机,系统化地展开市场推广和服务工作,提供高技术含量、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为这些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于中国自动化市场的长远发展,我们非常有信心,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大国面前,经济危机也许会带来影响,但我想那一定是暂时的,宜科希望在中国能够实现持续的发展。”

对于2009年的发展目标,Heinz Schneeberger先生信心满怀地表示,宜科今年的目标会比较务实,我们期望与去年相比仍能够有15%的增长,销售额达到1.5亿元。毫无疑问,我们的目标就如同我们的口号一样——领跑工业自动化新趋势。

编后语: 1999年,宜科以专业核心产品光电旋转编码器进入中国市场;2003年,宜科在天津成立了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光电旋转编码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2009年,宜科增加了传感器,直线位移,继电器、数显仪表,安全栅,系统部件等,形成八大产品系列,正式转型为全面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参展,宜科不仅突破了以往的传统布局方式,强调了宜科的瑞士本土特色,更通过这种全新的展示风格表达了宜科进一步进军国内自动化市场的信心。

——摘自《传动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