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成为集成电路产业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0-07-07
分享到

  全球经济正在经历从“高碳”走向“低碳”的革命性演进。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副秘书长赵建忠表示,绿色化趋势是低碳经济的核心所在。它的实质是创建高效的清洁能源结构,同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它主要涉及新能源、节能减排两大领域。其中,新能源包括风电、核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发电、氢能等先进发电技术;节能减排包括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照明、新型显示、电力电子设备节能等先进节能技术。
  赵建忠表示,全球各国都处于低碳经济的初级发展阶段。低碳经济包含巨大商机,揭示了我国半导体产业,尤其是我国IC设计业可控、持续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大趋势。
  我国IC设计业将面临又一次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为此,我们要把信息产业和半导体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预研和制订作为抓手,把低碳经济关键技术纳入发展规划中,构建起整个生态经济产业链的创新体系。低碳经济成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