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flex爪形联轴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8
分享到

 
三木普利株式会社生产的Starflex爪形联轴器通过改良扭矩传递部的形状及精选材料,相对于其传统爪形联轴器,实现了外径比2倍以上的高传递扭矩。此外,通过内径侧缘进行过渡加工,减少了安装误差反作用力,实现了无背隙(ALS-YR型)且对轴和轴承无损伤的联轴器。

该联轴器从设计开始阶段就采用了先进的CAE系统,模型设计采用3D-CAD,形状及强度设计借助最新的FEM(有限要素法)分析软件,实现了最佳设计。

联轴器毂备有可自由钻孔的底孔品、键止付螺栓型和夹紧型3种产品,可自由选用,而且键止付螺栓型和夹紧型还可组合使用。其缓冲部件备有硬度不同的两种产品、对毂与缓冲部件的配合能够施加预压缩而设计的紧安装以及易于安装拆卸的松配合而设计的松安装等3类产品。用户可根据扭矩传递中的应答性和两轴心错位量选择合适的元件。

另外,该联轴器的缓冲部件采用聚氨酯弹性体为原料,由于通过具有橡胶弹性的聚氨酯弹性体传递动力,联轴器对振动和冲击的吸收性非常好。另外,其完全不使用JGPSSI禁止物质,采用环保型设计,符合RoHS指令。

在该联轴器的使用过程中,由于阳光的直射可能会缩短缓冲部件的使用寿命,因此应用盖子将联轴器盖住。虽然其具有耐水性和耐油性,但过度的附着同样会导致劣化。此外,还应避免在有腐蚀性气体和化学药品的场合以及高温环境下使用。

Starflex爪形联轴器具有高传递扭矩、可吸收振动和冲击、无背隙及符合RoHS指令等特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