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创新博世中国新战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8
分享到


博世集团董事长弗朗茨.菲润巴赫先生

 
博世集团董事长弗朗茨.菲润巴赫(Franz Fehrenbach)先生在不久前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08年博世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有望达到约23亿欧元,较2007年获得了30%的强劲增长。这将是博世集团连续第4年在中国取得如此大幅的增长。

菲润巴赫先生说:“中国仍将是我们在亚洲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配合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博世集团拟定的以资源节约和能源效益为重点的发展方向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未来3年,博世集团将向柴油共轨系统投资约2亿欧元。作为该高压直喷技术的倡导者,博世和无锡威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共赢的伙伴关系,并通过合资公司向中国市场供应优质产品。此外,为配合中国的环保目标和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博世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其在无锡的产能。

而作为博世集团在中国的另一投资重点,博世力士乐近日在北京启动了首个德国之外的风力涡轮大型齿轮装置的生产基地。通过这个投资额高达1亿欧元的项目,博世集团将更好的支持中国包括风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相关资料显示,博世集团每年都有超过40%的研发经费用于清洁和节能产品的开发。同时,博世集团还积极投身于地热和太阳能技术的开发以及太阳能电池的生产。

目前,博世集团已经为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到2009年初,博世集团在中国的员工数量将仅次于德国,达到约23000名。其中,约1350名研发人员推动着博世集团在中国各业务部门的研发活动。截至2007年,集团已在中国投资了约10亿欧元,并计划于2008~2010年期间增加投资8.5亿欧元。菲润巴赫先生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部分,如今博世中国可谓是一家真正的中国公司,这是过去任何时候都无法相比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