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一个真实的 THK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8
分享到

 


蒂业技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经理大仓胜利先生

大仓胜利来到中国还不到两年的时间,他的中文说得还是磕磕绊绊,但是这似乎并不影响他向中国用户推广THK品牌的好心情。他总是尽力用他所知道的有限的中文单词,努力地向每一个试图了解THK产品的中国用户最大限度地介绍THK的全部。

据了解,机械运动大体上可分为直线运动、回转运动以及这两种运动的组合。回转运动的‘滚动化’早在100多年前由于轴承的出现就已经实现了商品化。而直线运动的‘滚动化’尽管有节能、省力等诸多优点,但始终没能实现商品化。直到1972年,THK在世界上率先开发了“直动系统”,才实现了直线运动的商品化。

“直动系统”的出现,使得机械设备的高精度化、高速化及轻型化得以实现,并且通过提高效率也使得节能型装置的设计成为可能。作为“直动系统”的“鼻祖”,THK不仅对数控机和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而且其“产品”还广泛应用于以半导体和液晶制造设备为主的机电产业领域。相关资料显示,THK日本公司年销售额的40%~50%均来自于半导体行业。而近年来,THK“直动系统”的应用范围又有了新的突破,铁路客车、残疾人辅助车辆、医疗设备、摩天楼和住所以及娱乐设施中都可以见到THK的“身影”。

然而,令大仓胜利感到急迫的是,“THK虽然有着如此多优秀的‘品质’,但是由于其来到中国的时间还不算长,所以更多的中国用户对于THK还没有全面地了解。我非常希望在中国制造业向自主创新转变的过程中,THK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用户共同研发,把真正好的产品与中国用户共同分享。THK的名字来源于Toughness、High Quality和Know-how这三个英文单词第一个字母的组合,其寓意为‘坚韧、高品质和技术诀窍’。THK的目标就是通过在技术开发和产品制造过程中遵循这三大原则,促进社会的进步和行业的发展。”

现在,THK已经在日本、欧洲、美国和亚洲建立了与销售基地相同的四位一体的制造基地。尤其是在亚洲,2005 年,分别成立了 THK中国(无锡)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和中国(辽宁)投资有限公司。大仓胜利挥着强有力的手势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来满足即将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对THK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