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Exhibitions Week 2008”印象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8
分享到


“Technology Exhibitions Week 2008”印象


 

2008年科技展览周采取了“四合一”的展出形式。所谓“四合一”就是BIAS(国际自动化、仪器仪表、微电子与工业信息和通信技术展)、FLUIDTRANS COMPOMAC(国际流体动力、动力传动、驱动、控制装置与工业设计展)、MECHANICAL POWER TRANSMISSION & MOTION CONTROL(国际运动控制系统、驱动技术和机械动力传动展)、以及BI.MAN(工业维护展)四大展览会同期同地举办,合并成一个大的博览会。5月末的意大利米兰,正是春夏交接的好时节,清风拂面,温度宜人,使人感觉神清气爽。在这种美好的氛围下,2008年科技展览周(Technology Exhibitions Week 2008)于5月27~30日在意大利米兰的新国际展览中心如期举行。

本届展览会,共有来自全世界的1800家展商参展,其中来自意大利以外国家的厂商所占比例高达45%,他们分别来自法国、芬兰、德国、英国、罗马尼亚、土耳其、日本、印度、韩国、马来西亚及中国等33个国家。展览会在5个展馆举行,展出面积达到了100 000m2。此外,在科技展览周期间,围绕技术与创新,还举行了多达35场的会议和研讨会。

对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观众来说,不仅获得了参观和评价具有世界先进水平产品的机会,同时还获得了最新的技术信息以及贸易合作机会。

四大展会同时举办是亮点

2008年科技展览周采取了“四合一”的展出形式。所谓“四合一”就是BIAS(国际自动化、仪器仪表、微电子与工业信息和通信技术展)、FLUIDTRANS COMPOMAC(国际流体动力、动力传动、驱动、控制装置与工业设计展)、MECHANICAL POWER TRANSMISSION & MOTION CONTROL(国际运动控制系统、驱动技术和机械动力传动展)以及BI.MAN(工业维护展)四大展览会同期同地举办,合并成一个大的博览会。

在这种背景下,来自世界各行各业的参展观众可以很方便地在同一地点观看工业设计、驱动、控制、自动化、电子、仪器仪表、维修及工业信息与通信技术等先进技术,从而能够便捷地寻找到所需要的产品以及安全、有效且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当然,“四合一”的展出形式,不仅满足了参展观众“一站式”的观展需求,同时对于意大利的本土品牌参展商来说,也是再一次展示其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技术与设计才能的机会。

展会中,随处可见一些国际大牌的身影,如FESTO、EATON、FOX、METALWPRK、NORGREN、IGUS及HIWIN等公司。此外,在本届展览会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与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联手组织的中国展团参加了FLUIDTRANS COMPOMAC展,展馆内,可以看到有很多国外采购商流连于中国展台,透露出中国制造的产品正在逐步为更多国家所接受的积极信息。

技术创新仍是主题词

据了解,科技展览周是以技术和产业革新为特征的大型国际展览会。所以,2008科技展览周的主题仍然定位为“技术创新”。

在FLUIDTRANS COMPOMAC上,FESTO的荷兰公司把展览卡车开到了展馆,展出了针对手机、航空、汽车等领域的机电气一体化解决方案。FESTO荷兰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希望在这个展览会上,继续向参展观众渗透FESTO品牌的影响力”。

今年BIAS展览会特别关注两个领域:一是生产解决方案,其内容全部是针对专产业部门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这其中包括从工程项目的设计和模拟工具到工厂组织的平台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二是BIAS电子生产,其特色是展台全部用来展示电子产品制造体系和过程。

本届展览会表明,知识与创新、安全与效率、集成与分散、柔性与质量,都是现代工业生产中的关键要素。而机电一体化、数字化、工业总线及网络化控制、节能、高效、环保、通用化及模块化等都是动力传动与运动控制技术的主流发展方向。

展会表明市场在成长

“四合一”的博览会表明,制造业界正以越来越浓厚的兴趣看待日渐成长的市场。大量的参展商以及高品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展出表明市场正呈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

相关资料显示,意大利的流体技术市场总体表现出积极的发展趋势。据意大利流体动力协会(ASSOFLUID)估算,2007年意大利流体动力行业的产品总额超过了36亿欧元,比2006年增长了16.1%。其中,液压技术部门的贡献更大,产值近29亿欧元,增长了17.2%。气动技术部门确认的增长额度为10.1%,总产值为7.15亿欧元。液压技术部门国内市场(意大利产品在国内销售和进口产品)记录的总额达到了18亿欧元(增长了19.2%),气动技术部门的总额达到7.02亿欧元(增长了10.2%)。此外,根据意大利齿轮与传送装置制造商协会(Assiot)提供的信息,该行业2007的总产值已经超过21亿欧元(不包括与轴承相关的数据,此行业产值2.18亿欧元),比2006年增长了6.1%。

根据电工和电子企业全国协会(AssoAutomazione to Anie)的统计数据,2007年,自动化和工业仪表市场为电子产品的成交总额贡献了大约15%,比2006年增长了9.2%,突破了38亿欧元大关。同样,据意大利电工与电子联盟和意大利电子供货商全国协会(Anie and Assodel)最近发布的统计数据,半导体市场的总额已经达到了12亿欧元。总体而言,在意大利受聘于自动化、检测仪器仪表和相关零部件部门的专家大约有50 000人。

更令人振奋的是,在全球范围内自动化市场也显示出了好兆头。ARC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05~2010年这5年中,预计在工程自动化产业微量增长的同时,程序自动化产业将增长6%。尽管美国和欧洲也在进步,但该增长却是由亚洲国家的强劲发展所主导的。这些国家需要使其自动化的基础设施和测量与控制设备实现现代化。

而对于工业维护市场来说,在意大利,目前还没有专门的检测部门定期监管。据估计,意大利每年的工业维护费用都超过1600亿欧元,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项:工业(300亿欧元),服务业(300亿欧元),房地产业(1000亿欧元)和文化遗产(10亿欧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