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机器人完美征服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0-07-27
分享到


ABB机器人部北亚兼中国区负责人甘林儒先生(左)、ABB机器人部研发中心负责人顾纯元先生(右)

在200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期间,ABB全面展示了其众多的机器人产品,让参展观众领略了工业自动化的时尚风潮。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款IRB 120的小型机器人,这是ABB重磅推出的第一款本地化研发机器人核心产品。这款以“龙”命名的六轴机器人是ABB迄今为止最小的机器人,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精度最高,速度最快的六轴机器人。虽然小巧灵活,但拥有超强的工作能力,每千克物料拾取节拍仅需0.58s,重复定位精度高达0.01mm,可广泛应用于电子、食品饮料、制药、医疗、科研等多个生产行业和领域。

ABB机器人部北亚及中国区负责人甘林儒先生介绍说:“IRB 120的诞生再次展示了ABB机器人业务在华强大的研发实力,标志着ABB中国机器人业务部拥有了开发核心产品的能力,填补了ABB中国在机器人研发方面的空白,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历史性飞跃。更有利的贯彻执行了“立足中国,服务世界”的经营战略方针。”

ABB中国机器人部研发中心负责人顾纯元博士则介绍了该款机器人的研发背景:“ABB机器人研发中心自2005年在上海成立以来,就不断针对国内市场的发展趋势和生产需要,研发出了很多契合本地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技术。在开发第四代多用途机器人的过程中,通过对国内外市场的深入调查和与客户的不断交流,发现市场需要一款高速、紧凑、能稳定保持高性能的机器人。因此,我们决定研发这样的机器人,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大力支持消费品、电子、太阳能、医药及科研等行业领域的发展。”

从2006年将机器人总部迁入中国上海以来,ABB机器人业务就得以在中国广泛开展,上海更是成为ABB机器人的业务核心区域。截止到2009年,ABB机器人部已经在上海设立了全球研发中心、柔性精加工亚太区技术中心、ABB最大全球机器人生产基地等。

“虽然受到了经济低迷的一定影响,但我们的业务从2009下半年却开始有了显著的回升,给了我们继续良性发展的信号。”甘林儒先生介绍说,2009年,ABB机器人业务并未因环境原因而停止前进的脚步,在中国市场依然按计划进行了大量研发制造以及工程的技术工作。“中国是亚洲乃至全球市场发展最迅猛的一个地区,对我们来说在中国设立生产基地并开展业务将更加贴近我们的用户。”

甘林儒先生认为,目前在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ABB在多个工业领域的技术应用能力都是非常强的,如传统的汽车制造领域包括冲压自动化、白车身系统、动力总成系统、涂装自动化、车身焊接线等;此外在物料搬运、总装、喷涂以及打磨、拾取、包装、堆跺等应用领域ABB也在中国市场开发了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和系统集成商,无论从地域上还是行业领域方面都建立起了非常强大的基础,为国内客户提供着全方位的支持。”

而对于ABB在机器人产品方面的下一步发展。顾纯元先生则表示,工业机器人的发展趋势是小型化、智能化,同时机器人还应具备一定的智能识别功能,如视觉功能,ABB在机器人产品上的发展方向正符合了这样的趋势。“而如何让机器人和人之间的配合更加合理、协调,让机器人更加安全,更加人性化的使用,则是机器人另外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最后,甘林儒先生强调说,ABB机器人中国团队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团队,拥有自己的研发、工程力量,在全国的14个城市设立自己的办事处,以满足国内用户的及时需求。ABB的最大优势在于,除了研发和制造最先进的机器人外, ABB还提供柔性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实现增效节能的生产。

ABB这种与众不同的业务模式将引领ABB的机器人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也将引领着ABB在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上大放光芒!”甘林儒先生如是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