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跨入低碳经济新时代--第五届CIIF·MM·新自动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0-07-27
分享到

背景:

在地球气候变暖、环境恶化的今天,能源、环保的问题日益成为人们思索的焦点。在气候变化的背后,二氧化碳正是导致环境恶化的主要“元凶”。制造业一直是能源消耗的大户,也是二氧化碳的主要“生产者”,如何降低“碳的生产”是摆在企业面前的重要难题。
所谓“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绿色经济,即在发展中排放最少的温室气体,同时获得整个社会最大的产出。在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低碳经济”已经走上前台。

“低碳经济”的基础是建立低碳能源系统、低碳技术体系和低碳产业结构,要求建立与低碳发展相适应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鼓励低碳发展的国际国内政策、法律体系和市场机制,其核心是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

先进的科技技术正是改善低碳现象的有力武器。在制造业中,这种技术正是先进的工业自动化技术。

在制造业工厂中,实现低碳经济的主要手段就是节能。在现代工厂中,能源的浪费依旧很严重。根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工业能源消费量约占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的70%,而技术与装备普遍存在性能低下、生产工艺落后、能耗指标较高、总体用能效率低的现象,改善空间很大。

自动化厂商们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并纷纷将工厂内的节能实现作为己任。在如今的先进工厂里,由自动化厂商为用户量身打造的能源管理系统、能源回馈装置、整体节能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高效电机、变频器、减速机、压缩机等节能设备更是广泛应用。

如何应用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改善旧有制造业能耗大、成本高、劳动生产率低、资源利用率差、环境污染严重的现象?这都需要广大自动化供应用与用户共同探讨。

“CIIF·MM·新自动化论坛”由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和MM《现代制造》杂志社共同主办,是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五大发展论坛之一。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已经成为我国自动化领域具有权威影响力的品牌论坛。

作为行业内的顶级论坛,“CIIF·MM·新自动化论坛”有义务为广大制造业的人士就新控制系统的发展趋势答疑献策。

2009第五届CIIF·MM·新自动化论坛将于2009年11月4日-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还将隆重举办“2009中国自动化领域创新节能产品奖评选暨颁奖典礼”。通过展会这一平台及自动化领域的主流媒体,彰显中国自动化的创新精神,用新自动化助推中国装备制造业的腾飞。

11月4日

论坛主要话题

·企业能源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实现绿色工厂
·机械设备上的节能方案
·生产车间的能源回馈技术
·电机起停自动控制方案
·智能化设备管理与资产优化
·如何用自动化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生产车间的电机节能方案
·工厂无线通信技术
·2010年度控制系统消费趋势调查报告
·现代化工厂的控制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节能电机在机械设备上的应用
·利用变频技术为生产节能
·减少车间空调的耗能使用

11月5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分论坛1:(上午)自动化跨入低碳经济新时代—风能行业专题论坛
分论坛2:(下午)自动化跨入低碳经济新时代—太阳能行业专题论坛

“2009中国自动化领域创新节能产品奖评选暨颁奖典礼”

(一)颁奖嘉宾:相关行业专家评委

(二)专家评委: 10人专家评审组

(三)候选名单从前期读者调查以及专家和MM《新自动化》推选的相关奖项的自动化优秀供应商中遴选。

(四)读者调查:由MM现代制造杂志完成用户读者的评选调查,提供专家参考。

(五)获奖点评:由专家评委组组长现场简要点评获奖理由。

(六)获奖感言:由获奖代表发言。

(七)奖项说明:主要针对年度内面市的优秀的自动化创新产品,突出获奖产品的技术的行业重要影响及意义。

11月4日,在论坛期间,揭晓 “2009中国自动化领域创新节能产品奖评选暨颁奖典礼”奖项。

参会人员  规模:400人

听众来自于中国制造业发展最快的行业: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电力装备制造业、风能装备制造业、冶金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子装备制造业、烟草机械装备制造业、制药机械装备制造业、水泥机械制造业、包装机械装备制造业、纺织机械装备制造业、造纸机械装备制造业、印刷机械装备制造业、金属加工机械制造业,绝大部分是企业的决策层。在上述行业中,目前都处在技术改造的关键时期,对新技术和新设备存在大量的需求。我们力求通过新自动化路演活动,推广国际先进的自动化技术与设备,用新自动化武装中国的制造业!

论坛听众行业分布:

电力装备制造业15%
冶金装备制造业15%
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12%
汽车装备制造业12%
造纸、印刷装备制造业10%
水泥机械制造业10%
包装、纺织装备制造业10%
金属加工机械制造8%
电子装备制造业4%
烟草、制药装备制造业4%

论坛听众职位分布:

总经理/董事长/总裁/执行总裁/厂长等高层30 %
副总经理/厂长、总工程师、总裁/总经理助理等20 %
技术厂长/总监/部长/经理/主管15 %
生产厂长/总监/部长/经理/主管15 %
采购部总监/部长/经理/主管10 %
质量部总监/部长/经理/主管5 %
销售部长/经理/处长/科长/主管5 %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