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上升的自动化需求

发布时间:2010-07-27
分享到


Jetter亚太区销售总监杨永辉先生

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工业的升级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如同20世纪80年代的产业转移一样。中国必然也要实现自己的产业升级和转移。由于中国近几年的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劳动密集产业的转移和淘汰是必然的。外加2008年下半年的金融危机加速了这种产业的转移和升级。金融危机对我们自动化行业是一个很大的冲击,但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它更加有利于装备制造业的升级发展,向完全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这导致运动控制需求持续上升。

纵观当今市场,运动控制产品目前主要集中在对制造工艺要求较高及生产环境较恶劣的地方,如:半导体、能源冶金及汽车制造业,这种趋势的前景广阔,且是必然的趋势。而Jetter公司作为工业控制领域应用以太网的自动化系统制造商,其产品在冶金制药半导体玻璃等行业装备制造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Jetter公司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主要特点是网络控制。公司为客户的自动化项目提供一套完整的协调良好的系统解决方案。例如Jetter公司的HMI控制器Jetmove即马达驱动器均可通过以太网连接,也可采用总线控制,总线方式最大距离200m,通信数据量约为250kb/s,而利用Jetter公司的网络控制可以实现无限的控制马达轴数,传输速率可达到以太网100Mb/s的速率。

完整的解决方案可以令用户节约时间和金钱,迅速将客户的产品推向市场。项目的开发周期、机器故障的维修与解决都将大幅缩短时间。这一切有利于提高客户的生产效率。

Jetter亚太区销售总监杨永辉先生说:“Jetter的完整解决方案就是JetWeb,其由Jetter控制器、驱动、可视化工具及网络组成。此解决方案中所有的自动化功能均采用一种语言,此文本语言可与高级语言如C/C++相结合。集成了运动控制技术,采用以太网作为传输媒介,网页浏览器作为可视化的工具,同时设备所使用的Jetter控制器可以以电子邮件或SMS的方式发送警报信息,用户可以在车间、办公室或全球范围内通过网络浏览器查看设备。JetWeb集成TCP/IP协议,大大简化了模组之间的通信维护,并可提供Office-EDP联通。”

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东西,仅从Jetter的运动控制来说也是如此。杨永辉先生介绍说,就实际应用而言,Jetter的控制器强大的运动控制功能不支持非Jetter品牌的伺服驱动器。这对于某些客户而言是不利的,但试想,如果当你遇到设备出现故障的时候,若你只用一种品牌的产品时,就会很容易发现并解决它。Jetter希望运动控制产品对于客户而言越简单越好,功能越强大越好,精度越高越好。

面对当今运动控制市场激烈的竞争,Jetter公司首先保证其自身产品的独到之处,以及强大的售后服务可免去客户后顾之忧。Jetter公司在中国有3家代理商,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及深圳。这样保证了中国的任何地方都有很及时便利的供货渠道。公司在网络应用方面有着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能够提供网络诊断和维护。公司还能以CAN-BUS通信方式实现运动控制。

如前所说,经济不景气对自动化行业影响很大,人力成本降低,必然就会减少自动化,人力成本上升,必然就会加大自动化。杨永辉先生表示,当今人力成本相对降低,自动化需求相对减少。但当我们进行长远分析,人力资源成本上升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那人们对于自动化需求必然也是上升的。作为自动化的配套供应商,要紧跟社会的发展。Jetter公司会和设备制造商携手共度时艰。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