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节能 尽心环保

发布时间:2010-07-27
分享到


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系统应用及行业开发部节能事业中心主管杨彬先生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以及环境污染的日益加深,能源问题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而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如何进行更深层次的节能的讨论声音更是此起彼伏。

无疑,利用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正是节能的最有效手段,自动化供应商更是纷纷将帮助用户实现更好的节能作为己任,三菱电机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作为节能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三菱电机在制造产业、市政、轨道交通、冶金及建筑楼宇等不同领域和行业,都在帮助客户削减能耗、提高效率,最终实现综合成本的降低。

“在如何进行更好的能源管理方面,三菱电机提出了‘Energy Just In Time’的理念,提倡从时间、空间和量的三个角度来分析能耗的使用情况,做到动态的调整能源的分配。”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系统应用及行业开发部节能事业中心主管杨彬先生介绍说,这种理念是建立在“可视化”基础上,通过自动化的手段,进行精细化的节能管理,更讲求实时性。“这就需要企业的各部分、各生产线都需要制定细致的可视化管理,使信息明晰化,并且和生产信息相关联,随时了解产量和用能之间的关系,使用能更加合理,达到最优化。”

“以往的节能都是集中在设备上,即以设备的节能改善为主体,是针对点的节能。三菱电机则认为,要依据可视化管理,来具体把握能量消耗的动向,做到最适合,达到企业用能的平衡发展和节能的合理化”,杨彬先生表示,“这种通过可视化管理将设备改善与运用改善综合链接的活动才是持续节能的重点所在。”

杨彬先生介绍说,三菱电机通过能源的可视化,首先从管理运用上展开节能,这样一开始就无需过多的对节能设备投入费用,在管理上找出以前疏忽的能源浪费,并且利用可视化的能源管理系统找出具体设备的能耗问题,达到“运用改善”与“设备改善”的结合,实现长期的持续性节能。

“在三菱电机现有的产品系列中,超过90%的产品都是节能产品,整个产品线的架构就建成节能的架构。”杨彬先生介绍,“三菱电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从最初的设计理念,到生产加工的工艺流程,再到用户的最终使用,都贯穿了节能降耗的理念。”

“我们为用户在其工厂的配电与生产线等各个重要的耗能环节中安装了基于现场总线网络的节能支援产品,并通过三菱电机的‘可视化节能’的理念,让用户真正了解设备用电的每一时刻的真实情况,用好每一点能源以达到节能,最终帮助客户持续性的降低能耗的使用成本。”杨彬先生如是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