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自动化领域的完美演义

发布时间:2010-07-27
分享到


西门子“知其道 觅其妙”媒体行活动纪实

 
随着中石化青岛1000万t炼油DCS系统项目在2008年6月胜利竣工,标志着西门子公司在过程自动化领域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该项目采用的是西门子全套PCS7系统,控制节点高达25000点,是目前为止西门子公司在中国实施的最大的交钥匙工程。这次媒体行活动的第一站便是负责实施该项目的上海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IAS)。

SIAS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在中国的过程控制领域的工程公司,致力于为化工、石化、制药、水泥/玻璃、水处理、半导体和食品饮料等行业提供工程解决方案,迄今为止已成功完成了326个项目。SIAS总经理姚峻先生在谈到成功之道时,特别强调了项目管理(PM)在其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项目管理部在SIAS中是主要核心业务部门,负责项目的管理和执行,在项目承接和实施过程中起到中枢功能,确保工程项目的顺利完成。另外,SIAS还拥有一支遍布全球的专家资源,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以借助西门子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专业知识,为中国项目提供有力保障。SIAS目前已达到600个标准机柜的集成能力,在不远的将来将实现年集成1000台的目标,并建立DCS机柜的设计、报价和集成标准。

西门子传感器与通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SCL)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占地面积40000m2,是西门子过程控制领域在中国北方的一颗明珠,在这里将生产西门子先进的物位、流量、温度、压力仪表以及阀门定位器和称重仪表。2007年8月开始生产压力变送器,2008年3月又投产了压力秤,而专门针对海外市场的超声波变送器也将于近期投产。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与驱动技术集团传感器与通讯部总经理张天贵先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在过程自动化领域,西门子是惟一一家能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公司,除了提供全系列过程仪表外,还向用户提供工厂传感器、过程分析仪器、工业以太网、机器视觉系统、自动识别产品及称重系统等,在全集成自动化平台上可实现数据管理、通信、组态和编程的全面集成。

由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市场部发起主办的“知其道 觅其妙”媒体行活动是西门子在华10余年来首次组织的覆盖其全系列产品线和研发能力的媒体传播活动。本次媒体行活动是整个过程的第二站,主题是“过程自动化领域的完整价值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