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ABB船舶行业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0-07-27
分享到


2008 ABB船舶行业研讨会现场

2008年7月22日,“2008ABB船舶行业研讨会”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胜利召开。此次活动是ABB自动化产品业务针对船舶行业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举办的大型技术研讨会,集合了包括电机、传动、低压配电、低压开关柜等多个船用关键部件和产品技术的介绍及讨论,近2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人士参与了此次盛会。研讨会充分展示了ABB作为船舶行业领先的电气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地位,表明了ABB全力支持国内船舶行业强劲发展的决心。

“近5年来,全国船舶制造已大量转移到以韩国、日本与中国的北亚地区,并在此地区发展全球最大的制造能力。中国近年的增长更是引起全球瞩目。很高兴看到那么多来自客户和业界的资深人士及专家与我们共同探讨技术应用和行业发展等热点话题。”ABB自动化产品部中国和北亚区负责人鲁道夫先生如是说。

全球经济一体化,各国间频繁的贸易往来,促使船舶行业迎来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发展高峰。与此同时,世界船舶制造业的中心向北亚区域进一步集中,形成了以日本、韩国和中国为中心的格局。石油和天然气的大量出口,也进一步带动了中国大型高端船舶制造业的发展,涌现了一批追求高品质和高稳定性、高附加值船舶建造的国内制造厂商。

ABB正是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积极和国内外的船舶企业紧密合作。依靠和利用ABB国际领先的技术,并积极开发针对船舶行业的各种自动化产品和系统,如船用的变频器、船用低压开关柜等。同时积极加大在船舶行业的投资和投入,希望抓住这一历史的时机,与国内的船舶同行们取得双赢。

在研讨会上,ABB自动化产品部中国和北亚区负责人鲁道夫先生做了《ABB独特的电力和自动化产品及系统组合助力船舶行业发展》的主题演讲。来自各个产品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船用产品的技术和应用,以及增效节能特点。

《国际船舶设备》的主编王旸向大家介绍了在产业整合下船舶设备企业的发展方向,就是通过一揽子销售,做客户最有价值的合作伙伴。为了给不同的客户提供最感兴趣的话题,研讨会还就专门的产品和主题,分别做了充分的介绍和沟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