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源于高端品质 Copy1

发布时间:2010-08-02
分享到


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宇先生

 访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宇先生

如何在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如何让驰名欧洲已久的知名品牌在中国继续它的成功?如何迅速提升公司在中国用户心目中的价值并用最快的速度更上一层楼?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宇先生始终在思索着这些问题。
在执掌堡盟中国公司帅印一年后,李振宇先生欣喜地看到了中国从无到有的建立过程。办公室、物流中心、实验室、销售网络……当然,还有这个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团队。

2008年1月8日,堡盟集团在上海西郊宾馆举办了主题为“新沃土、同进步”的开业庆典,宣布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一年来堡盟中国从无到有,每一个步骤都按计划得以实现。”李振宇先生在欣慰地看到他和他的团队辛勤后的成果后,也更加清晰地看到了未来的目标:堡盟中国将成为堡盟在北亚的业务中心,并迅速提升在中国乃至北亚的业务规模和竞争力。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李振宇先生踌躇满志地说。


Vietze博士(左)和Forster先生(右)是李振宇先生(中)最坚实的后盾

雄厚底蕴

作为世界上著名的传感器技术厂商,集团成立于1952年,总部位于瑞士Frauenfeld,主要涉及传感器解决方案、运动控制、过程仪表、视觉技术和粘胶系统等五大业务模块,服务领域涵盖了全球众多工业行业的应用项目。

经过50多年的发展,如今,在全球共有2000多名员工,并在16个国家拥有34家子公司,长期致力于为工厂自动化和过程控制领域的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用户解决方案。

“堡盟最开始是从机械开关起家的,但很快我们就开展了传感器业务,这让堡盟公司真正成长为世界顶级传感器产品和方案供应商。”堡盟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Oliver Vietze博士介绍说,公司有三个价值观,即合作、精准和先锋。

“技术的创新离不开和客户的紧密合作,这也是我们把合作放在价值观首位的重要原因。这意味着我们非常亲近我们的客户,为他们提供高质量、高品质的产品。”Vietze博士表示,还十分重视对客户的高承诺,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可信赖的服务。

“在的企业文化中,我们将员工视为自己的好伙伴,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工作环境,与他们共进步。同时我们也要求员工对待产品必须精益求精,养成良好的职业素质,有责任感。”Vietze博士如是解释精准的含义。

而先锋则是堡盟重视技术进步的表现,据了解,在全球有12%的员工都是进行研发工作的。

准确的市场定位、可信赖的技术、良好的开拓精神和对外合作意识,使得公司在其各个业务领域都迅速成为佼佼者。尤其是其最擅长的传感器技术领域,不但可提供光电传感器、电感式传感器、电容式传感器等全系列产品,并可根据客户的情况为其提供适合所需的解决方案。

精良的运作必然带来优质的回报。在过去几年,的销售增长速度都非常快,2007年全球销售额更是创纪录地达到了4.1亿美元。

在2007年,堡盟制定了旗下品牌全球一体化进程的策略,即将其全球范围内的所有产品品牌、子公司及分支机构统一在Baumer(堡盟)品牌之下。Vietze博士表示,“这是堡盟集团发展策略中的一个重要举措。集团统一名称不仅为其加快全球化进程提供了便利,也为其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视觉技术产品

中国:新沃土

2006年10月,在经过缜密的分析和调研后,堡盟中国正式宣告成立。2007年初,堡盟中国公司正式开展业务,并陆续将传感器、编码器、过程仪表、粘胶系统等产品业务在中国全面展开。“在未来9个月内,我们会将堡盟所有的业务单元都在中国开展,这是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一个目标。”集团全球市场与销售总裁Rüdiger Forster先生如是说。

其实,堡盟对于中国来说并不陌生。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堡盟集团的产品就已经开始得到应用。“经过调查,堡盟在中国开设新公司之前,堡盟的编码器市场份额就已经占到了中国市场的5%。”李振宇先生介绍说,在中国的市场资源、客户资源、销售网络以及技术人员都早已有了一定基础,“我们并不是从零开始。”

而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后,堡盟在欧洲拥有了稳定的市场份额后,更希望能够开拓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继而扩大在行业的影响力。
“中国市场近年来的蓬勃发展是吸引堡盟进入中国的主要原因。”李振宇先生认为,中国市场的快速成长吸引了大量国外机械设备制造商在中国进行投资或扩大他们的投资,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堡盟的核心客户,他们都是堡盟产品的长期使用者,在进入中国后,这些客户希望堡盟能够给予他们本地化服务。此外国内的机械设备厂商也在进步,他们无论是在国内,还是走出国门,都要面临着跨国厂商的竞争,这使得高端产品需求的增长成为必然。“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也给堡盟带来了更多的市场机会。”李振宇先生说,“市场在朝着健康的方面发展。从宏观上看,这种趋势对这样的高端产品供应商是更有利的。”

据介绍,堡盟中国在上海有1400m2的办公场所,除了作为日常的办公和服务场所外,业已建立起了专业的培训中心、测试中心和营运中心。同时,中国还拥有北京、沈阳、广州等办事处。

目前,堡盟在中国主要关注纺织、印刷机械、港口机械、电力、核电和风电等领域。“堡盟中国公司不仅将成为包括中国大陆、台湾地区以及日本、韩国在内的北亚地区市场的物流联络中心,也将成为北亚的业务管理中心。”Forster先生说,“北亚,尤其是中国需要我们这样的专家型企业才能进步。也将在快速成长的市场中证明自己。”


运动控制产品

用最好的姿态迎接挑战

在堡盟集团的计划中,堡盟中国公司的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堡盟集团在北亚的业务中心。 “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上海的中国总部不单是销售办公室,还会不断加强物流营运中心、实验室、培训中心,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已经完全有能力为中国的客户提供完整的产品和服务。”李振宇先生充满自信地表示。

堡盟中国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总部的支持。据了解,为了保证堡盟能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的优势在中国继续,堡盟已经派遣拥有多年研发经验的技术专家正式加入中国团队,为中国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这使得我们现在在技术上就拥有了比肩堡盟欧洲的水平。”李振宇感叹,堡盟在中国的发展步骤能够快速而又有条不紊,和优秀的团队精神是分不开的。

Forster先生介绍说,在堡盟中国公司的建立和业务开展过程中,堡盟总部总是时刻关注着并给予最大的指导和支持。“总部保持着与中国公司及各垂直业务单元的沟通。为此,我们早就配备了先进的SAP系统、电视会议系统等硬件设施。”

“公司的目标是全球销售总额在5年内翻一番,而中国必然要远远超过这个目标。”显然,Forster先生对中国公司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我们一直都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Forster先生介绍说,堡盟在对中国市场调研过程中就了解到客户对高质量的产品需求在不断加深外,还更加渴求本地化的技术、物流支持和服务。“能够迅速而又精准地为客户解决他们的需求,是在中国开设子公司的最核心目标。”Forster先生说,“虽然我们近期并没有在中国做产品生产的打算,但实际上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旦有本地化产品的需求,我们随时可以行动。”

“我们在2007年还对原有的分销队伍进行了优化,并与之建立起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再加上优秀团队的竭诚合作、总部强有力的支持,我非常有信心将在欧洲的成功同样在中国继续,超越公司对我的期望。”李振宇先生如是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