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源于专业--访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Heinz Schneeberger先生

发布时间:2010-08-02
分享到

自动化新厂房,是业界同行对宜科(天津)新址的评价。

在瑞士,总部位于首都伯尔尼的宜科公司一直拥有欧洲编码器专家之称;在中国,宜科选择在天津这座最具发展潜力的港口城市扩建新厂房;宜科的员工大都是经过层层筛选、严格培训的专业人才。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生产和销售光电旋转编码器,同时也销售瑞士宜科集团的全系列产品,并为中国工业自动化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欧洲编码器专家

瑞士宜科工业自动化股份公司(ELCO Industry Automation AG)总部位于瑞士伯尔尼,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有多年的历史和经验的积累,产品主要包括光电旋转编码器及数显仪表、高端特殊继电器、智能继电器、多功能伺服控制系统及通用变频器四大系列,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的各个领域。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Heinz Schneeberger先生告诉我们,伴随着中国制造业的迅猛发展,工业自动化程度显著提高,达到国际水平。从时间上讲,宜科集团应该说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先驱之一。在对中国工控市场做过深入调研和准入规划之后,宜科于1999年选择以专业核心产品光电旋转编码器为主打产品推向中国市场。

当我们问起宜科进入中国的发展历程时,Schneeberger 先生介绍说,进入中国市场初期,中国工业自动化进程尚处于蓄势待发、蓬勃发展的阶段,很多工业级用户对编码器产品知之甚少。宜科当机立断,迅速在中国建立直销网络,培训专业的销售团队和技术服务团队,直接为中国用户提供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与终端用户零距离接触,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动态,同时也便于快速响应、制定和调整市场战略。

与此同时,伴随中国工控行业的发展,宜科也不断拓展其在中国的业务。2003年宜科在天津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光电旋转编码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也销售瑞士宜科集团的全系列产品,包括后来增加的继电器产品、数显仪表等。

到目前为止,宜科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无锡、杭州、南京、成都和西安设立了办事处,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经过多年的发展,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冶金、电机、电梯、起重机械、包装机械和数控机床等行业,已成为中国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知名品牌和主流的编码器供应商。

新厂房体现专业化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高度注重技术创新,不断追求卓越品质,致力于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的完美结合,为广大工业自动化应用者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为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宜科选择在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区购买了33 000m2土地,兴建了I期大型现代化办公厂房。新厂房于2007年破土动工,2008年5月18日宜科正式迁入新址。整个厂房的建设从设计、材料设备的选用、工程监理等各方面都渗透着宜科人严谨认真、创新环保、成就百年基业、投资长远和关注未来的理念。

新厂房最大的特点是专业化及人性化,编码器生产车间干净整洁,员工身着统一的白色工作服头戴工作帽,采取的是见单生产的模式,既保证了质量又充分考虑了客户需求。仓储车间的工作流程井然有序,物流信息先进、完善,保证了准确、快捷的服务。此外,新厂房还设有培训室和餐厅等服务设施,为员工提供了更优质的工作环境,且有足够的预留空间,以备产能扩充之需。

对于这次扩建,Schneeberger先生很自豪地告诉我们,“新厂房扩建是宜科集团在中国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宜科集团立足中国谋求长期发展的战略。”迁入新厂房,宜科将公司的运营、研发、物流和市场销售等各方面的资源进行了优化整合,使得公司的运作更加适应企业快速成长的需要,为实现公司的发展目标创造了最佳条件。他还强调,公司通过在新厂房中为员工提供的优质环境,鼓励他们与企业共同进步;同时,也要求员工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培养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素质,真正做到企业与员工共同提升。

继续专业优势

以编码器为核心产品打开中国市场的宜科,在新厂房仍然专注于编码器的研发制造业务。Schneeberger先生介绍说:“新厂房不仅会继续编码器的生产和制造,同时会在同样的生产线上生产不同类型的编码器,还会很快将同样专业的继电器制造技术引入中国,并不断扩充现有的生产线与生产范围。”

从刚进入中国市场的青涩时期,到大规模生产制造基地建成后的成熟时期,宜科对产品质量的保证始终没有改变。Schneeberger先生明确表示,宜科的生产线装备是非常现代化的,不但有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而且有专门的质量部,他们会按照严格的质量流程来把关。宜科的产品在出厂前都会经过三次检验,对产品质量有很好的保证。

对于宜科的市场定位及未来发展,Schneeberger 先生告诉我们,“宜科在全球的市场定位为工业自动化领域里的元器件全系列产品供应商。未来几年中,我们在中国市场将继续深入拓展编码器及仪表、继电器类产品和其他传感器类产品业务,尤其是我们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编码器产品。”

未来几年,宜科将继续关注其产品广泛应用的领域,如冶金、港口机械、电机、电梯、包装机械、数控机床以及电力、风电、轨道交通等;将继续依靠自主研发的优势,为客户提供订制化的优质产品、专业化的服务以及灵活的价格政策来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面对工控市场纷繁复杂的竞争,Schneeberger先生表示,“宜科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以编码器产品为主导,继电器及其他元器件产品为必要辅助,以完整的产品线、技术创新和完美品质相结合来赢得广大工业级用户的认知和赞赏,进一步强化我们在中国市场主流供应商的地位。”

在过去的几年里,宜科中国快速成长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宜科的销售额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2007年已超过1个亿。作为宜科的战略决策者,Heinz Schneeberger 先生自信地表示,“我们拥有综合的资源优势:自主研发、丰富的产品系列、覆盖全国的销售体系、快捷的物流体系、综合资源整合能力、规模效应和综合实力。我们将最大化地发挥我们的综合资源优势——品牌,在工业自动化行业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成为行业内的风向标。”

透过这次对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Heinz Schneeberger先生的专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宜科所有的成就都证明了他所诠释的——最大的优势源于专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