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尚自动化大型立体仓库自动仓储系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8-05
分享到
行业应用: 大型立体仓库自动仓储系统
使用产品: 无线型单串口服务器 (GW51W-MAXI)
国家/城市: 中国 (2006年至今)

客户现场原使用情况

  某大型液晶显示屏生产厂,每日出货量高达数万片,为了满足货物及时出货需要建立多个大型仓库作为中转。按照传统仓库的建造模式,多为重型货架加多辆叉车。但是传统仓库有很多弊端,如由于有叉车进出,货架间的通道都比较宽,液晶屏为易碎品,叉车可取放货物高度有一定限制,造成货架高度不能太高。这样仓库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而且为了满足出货速度需要大量叉车作业,这样需要大量人力物力才能完成。

  因此将要建立现代化高层立体式仓库,采用机械臂对货物托盘进行存取,全自动化管理。但是机械臂基本都固定在通道中,抓取的货物不能直接运送至叉车码头,要通过固定在环形轨道上的台车将货物运至码头,叉车工人再将货物运送至货车,完成进出货。由于控制台车运作的主要是PLC等串口设备,需要将串口数据转成无线网络数据才能使整套系统完成运作。
 

系统要求,

1. 可以将串口数据转换到wifi无线。信号要稳定,不能出现断线问题。
2. 由于台车长时间运作,要求设备符合工业设计,防尘、防震。
3. 设备要体积要求不能太大,要能安装在台车内部。
4. 安装布线简单方便,现场操作人员易学易会。 现使用情况,
系统架构

1. ATOP 的 GW51W-MAXI 支持 IEEE 802.11b,可直接将RS-232/485数据转换为 wifi 信号。
2. GW51W-MAXI复核工业设计标准,获得了台湾2005年精品奖。体积小巧容易安装。
3. 所有配置在 IE 界面内就可完成,操作简单。
 

                 (现场安装情况)
              
商业应用
    本系统已稳定运行2年多时间,有数十台台车(RGV)在运作。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是进出货完全自动化管理。
本案例成功因素
1. Atop 的 GW51W-MAXI,安装调试简单,运行稳定。售后服务好。
2. 和 local SI  合作紧密,  问题能及时解决。
联系我们
上海上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www.atop.com.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