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食品检查仪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8-05
分享到
日本人相当讲究食品的安全性,对检查食品安全及防治食物中毒等方面,都相当的小心。因此日本一大型专门设计制作精密检测仪器的制造商-岛津制作所,研发出一套X光食品检查仪器,此项产品由于具备x光功能,具备严格品质控管的能力,对防止食物中毒及检查食品包装方面,具有很大的预防效果。岛津制作所位于大阪,现有员工4700人。

  X光食品检查仪器除了检查食品在包装过程中的安全,还可以防止在食物制造或包装过程中,不小心参杂异物,或有其他不乾净的细菌进入食物之中,对于正在进行包装中的食物,进行严密的检查。像是食品加工厂、大型超商、中央厨房或小型贩卖便当店等,所有需使用到食品检查的地方,都需使用到此种设备。

  日本代理店K-MECS,透过商社INABADENKI,导入威达电的PCISA-3716EV-R3/IP-3S/CF-504/ACE-916A工业电脑系统,并将该系统应用于X光食品检查仪器。这套系统的主板是使用PCISA-3716EV,主要理由是由于其体积小,加上这项产品是可使用Turatern的CPU,速度效能佳且价格合理,若有其他的考量,也可以弹性选择使用其它同规格的CPU作搭配。另外,威达电的PCISA-3716EV具有2个LAN port及2个USB PORT,并且在主板上直接具备VGA显示功能等规格,完全能符合该款机器设计上的需求。目前此系统分为两个方向发展,若需符合一般大众的使用性,兼顾需降低成本时,则使用PCISA-3716EV-R3主板。另外需较高阶的产品,要有较好的效能,则使用PSB-4710EV,P4等级的主板。

  由于此项产品大大提高了包装食物时之安全性,对广大的消费大众而言,可安心的享用品质保证的健康食品,可真是一大福音。目前这套系统在日本的反应相当良好,故预测此项市场仍相当具有潜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