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电子加入IPOS平台,强化知识产权布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8-20
分享到

致力推广维护知识产权的台达电子,今(17)日与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中技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与“委托代理合约”,加入中技所新创建立的 “IPOS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Intellectual Property One-stop Service,简称IPOS平台),台达电子为第一家加入此平台的中国台湾企业。未来,台达电子将可在此平台上进行知识产权的各项交易,不但可保障公司的知识产权,强化知识产权布局,对于台达积极发展品牌,亦是一项利器。台达电子由副董事长暨执行长海英俊先生与法务长卢远珊先生共同出席此项签约活动。

海英俊于会中致词时强调:“近年来知识产权与科技自主创新的快速发展与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的保护与运用,均为商业战略布局的核心。台达电子致力发展科技研发与品牌策略,知识产权则将担任更重要的角色。此次,非常高兴有机会能率先加入中技所的‘IPOS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未来透过此交易平台,台达电子将能在知识产权、科技自主创新、科技成果商用化等方面与世界级企业合作交流,更加提升台达电子的技术能力与市场竞争力。”

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和交易环境将有利于企业研发和创新,台达电子作为世界级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与风扇产品的领导厂商,深刻体认在全球竞争下,科技自主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目前,台达已取得全世界获证专利近三千件,其技术领域涵盖台达电子所生产制造的产品,台达将持续积极并兼顾知识产权品质的条件下进行布局,期能对绿色能源、节能减碳等工作,作出实质贡献。

台达电子自创立以来即致力研发创新,近年来更深耕环保绿能科技,如由台达建置的2010年世运主场馆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物整合型户外太阳能发电系统、电子纸与自行成功研发的电动车整车动力系统等。同时,台达电子在创新研发上亦荣获许多奖项,如LED路灯获得2009上海“半导体照明道路灯具评比大赛”合格殊荣、LED投影机荣获2009 Computex“iF设计与创新大奖”。此外,台达电子全球研发费用占营收达5%;多年来,英国创新大学暨技能部 (Department of Innovation, Universities, and Skills)公布的“研发记分卡 (R&D Scorecard)”年报中,全球企业在研发费用支出,台达电子亦名列前茅。

中技所是经中国大陆国务院批准设立,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催生的国家级技术交易服务机构,针对科技成果产业化不同需求,从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技术入股、联合开发、融资并购等各个方面为技术交易参与各方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专业化服务,以有效促进知识产权信息交流。

关于台达电子集团

台达电子集团为世界领先的开关电源供应器与风扇产品的领导厂商,并且在多项产品领域亦居世界级的领导地位,其中包括提供电源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视讯显示器、工业自动化、网络通讯产品与可再生能源相关产品。台达电子集团营运据点遍布全球,并在中国、泰国、墨西哥、印度以及欧洲等地设有制造工厂。作为全球电力电子产业的领导者,台达电子集团的经营使命是「环保、节能、爱地球」,并且长期致力于实践环境保护的承诺,已在多年前实施绿色无铅制程、回收再利用措施与废弃物管理计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