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铸就品牌,创新成就未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9-09
分享到

      随着中国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和建设,国家对电网和各种用户电能质量的要求日益严格,监管力度逐步增大。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比例逐年增加,但这些新能源的间断性和不确定性,随时影响到电网的电能质量;各种电力电子设备、炼钢电弧炉、煤矿提升机、电力机车等非线性和冲击性负荷的广泛使用,会产生功率因数偏低、电压波动与闪变、高次谐波等污染电能质量问题;各种先进的生产线、精密设备、仪器的广泛应用,又对电能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针对上述问题和市场需求,改善电能质量的无功补偿技术和设备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
      湖北三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在过去的十年中,为来自国内及国际市场的数百家客户生产并提供了上千台高性能的高压变频器和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设备,这些产品正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石化、煤炭、新能源、建材、有色、市政等重要行业领域,在为客户改善工矿和电能质量的同时,也以其优异的性能和设计,成为行业的标准。2006年,三环公司受中国电力联合会的委托,主持制定了《火电厂风机水泵用高压变频器电力行业标准》,并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实施,这充分证明了三环公司的研发创新实力和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
      湖北三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自身研发、生产的无功补偿设备有:TCR(晶闸管控制电抗器)型SVC、MCR(磁阀控制电抗器)型SVC、TSC(晶闸管投切电容器)、SVG(静止无功发生器)、HVC(电容自动投切装置)。

 

      三环公司系列无功补偿设备采用了先进的理论和技术:
1、最先进的瞬时无功功率理论
——>迅速检测待补偿系统的无功变化,实现对系统无功的快速补偿。
2、先进的同步坐标变换平衡化补偿技术
——>即使在系统电压畸变的恶劣情况下仍能有效地消除负荷的不平衡和谐波影响。
3、先进的电网系统电压稳定和谐波抑制技术
——>优于国家标准的要求。
解决了以往国产SVC遇到的诸多关键技术难点,如:
·光电触发晶闸管驱动
·晶闸管工作状态的监控保护
·晶闸管阀串同步筛选测试
·高压晶闸管阀体压接
·晶闸管动静态均压

 

      三环公司系列无功补偿设备的特点有:
      一、高可靠性
      1、晶闸管阀:采用光电触发、BOD保护;
      2、全数字化智能控制系统;
      3、控制系统与功率单元之间采用光纤通讯;
      4、一次回路经过了详细的仿真分析;
      5、电力电子功率器件的散热采用密闭式循环水冷却系统或热管冷却系统;
      6、极强的自诊断功能。


      二、技术先进
      1、先进的电力系统仿真技术;
      2、10ms内的无功检测和控制技术;
      3、高压晶闸管阀的同步筛选技术、监控保护技术、专用阀体压接技术、动静态均压技术;
      4、主控制器采用全封闭抗干扰单元机箱,新型背插式结构设计,双层屏蔽;
      5、灵活的控制方式:可采用无功或电压控制,三相平衡或分相等多种控制策略。
     

      三、智能化
      DSP智能监控、远程操作控制、监控系统采用一体化工作站、提供友好的人机界面。


      四、多元化散热方案
      高可靠的密闭式循环水冷却系统和热管冷却系统可供客户选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