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耐视药片颗粒的机器视觉检测系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9-10
分享到


图一,检测系统示意图

通常药片填充完成以后,会直接对药片进行铝塑封,如果塑封后再检测,一旦有塑孔没有填充或填充了缺损的药片,就会造成产品的浪费以及检测难度的提高。加之很多塑封是不透明的,一旦塑封好就很难检测,因此为避免损失药片,生产机械制造商需采用高性能的机器视觉检测系统。

  随着国外高速和高精度药机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国内的机械制造企业也对产品进行了升级换代。药片颗粒填充机速度快,填充精度要求高,属于自动化程度比较高的医药机械设备,产品从PVC薄膜经由热压模到药片填充,再到铝塑封压切片,需一次性高速完成。这就要求药板无漏填,药片无破损。通常药片填充完成以后,会直接对药片进行铝塑封,如果塑封后再检测,一旦有塑孔没有填充或填充了缺损的药片,就会造成产品的浪费以及检测难度的提高。加之很多塑封是不透明的,一旦塑封好就很难检测,因此产品质量有时也会受到损害。

  

图2 现场设备安装,相机上下可调,可调范围上下50?mm,使4片药板尽量处在视野中间,并且用遮光罩将相机罩在里面,避免外界光线对图像检测产生影响

  寻求解决方案

  国内某药片生产机械制造商,为了更好的保证药片质量,曾在其制药设备上采用日本品牌视觉传感器,但试用之后发现该传感器在与其他设备进行互联时不够畅通。经考察,该制造商发现康耐视生产的视觉系统拥有丰富的通信指令方式,非常适于其经常改变的控制器,可以满足不同方面的需要,因此该制造商最终选择了此视觉系统。

 

 图3 从流水线上经过的药板,是由PVC压模而成的,由4片药板组成。在检测时,要同时检测4板,并且将4板分成左两板和右两板。经触发取相,检测结果将显示在 Visionview触摸屏上。系统会保存31个药板的检测结果,然后将他们一起送至PLC,然后控制气缸负责将坏板剔除出去

  在对该制造商的产品进行取相评估后,康耐视最终决定选用In-Sight 5100视觉系统作为解决方案。In-Sight 5000 系列视觉系统依靠其前所未有的视觉功能及其卓越的耐用性,帮助全球生产商提高生产率、确保产品质量并降低生产成本。该系统是目前市场上少有的能够提供工业级功能标准的视觉系统。其耐用的压铸铝和不锈钢外壳可以抵御因振动而造成的破坏,封装的 M12 接头和 IP67 及 IP68 级保护的防护镜头盖能够防止灰尘和潮气侵入。所有这些可为工厂车间提供一种平和的氛围,满足用户不同环境不同地域的要求。同时In-Sight配备有完整且成熟的康耐视视觉工具库,包括易于培训的高级 OCR 工具以及用于测量和机器人引导应用的校准程序(图1、2、3)。

  为了使图像显示更加方便,更加人性化,系统配置了全新的 VisionView 操作员显示面板,该产品无需使用计算机即可进行设置或部署。简单低成本的 VisionView 操作员界面面板不但便于监控生产过程,而且其无需连接计算机的特点可以让操作员更容易做出决定。这款操作员面板最多可显示9个系统的图像平铺视图,而且标准的内置自动化协议可简单方便地控制系统,并为HMI 提供信息。

图4 药板成型产品检测图片

  用户获得良好收益

  制造商用户在现场对检测系统进行了调试,认为康耐视的智能相机,运算速度快,编程灵活方便,功能强大,很好地解决了现场问题,并且可以很方便地与现场其他工业设备实现互联,真正做到了为客户着想和集成化的工业控制。利用康耐视视觉检测系统,产品的漏检率可为0(图4)。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