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汽车行业亮相中国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0-09-20
分享到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日前携汽车行业解决方案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并联合公司其它事业部集中展示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的综合解决方案,其中包含过程控制及机器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PlantStruxure,配电系统及智能能效整体解决方案PowerStruxure,楼宇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BuildingStruxure及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InfraStruxure,完美诠释了施耐德电气一站式解决方案带给客户“高效安全的生产和透明精益的信息化管理完美融合”的价值主张。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工业事业部负责人修德华表示:“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所提供的综合解决方案,可以广泛应用各个行业及领域。在汽车行业,施耐德电气解决方案能够帮助行业内客户实现一个生产能力提高25%的透明而高效、 精益又安全的自动化工厂,能够为快速成长中的中国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厂商提供越来越多的优质产品,方案及服务,以应对汽车产业飞速发展所带来的挑战。”

      在展会上,施耐德电气通过PlantStruxure 协同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方案演示墙及行业解决方案架构图示及说明展板,全面而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施耐德电气为汽车整车生产厂,动力总成工厂及零部件生产厂提供的从工厂级,到控制级及现场设备级的全厂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所有相关产品及架构。另外,施耐德电气还展示了为行业客户提供交钥匙项目集成服务的能力,包括ANDON电子看板系统 , EMS能源管理系统 和MES 制造执行系统等项目服务方案及成功案例等。

      施耐德电气与汽车行业生产自动化的渊源可以追溯至1968年,施耐德电气旗下Modicon公司的前身Bedford Associates 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设计开发出世界第一台商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以取代之前繁杂的继电器硬接线控制系统。此后, PLC的应用迅速从汽车行业扩散至几乎所有工业控制领域,并在能源、基础设施及楼宇等行业也获得了广泛应用,开创了工业自动化的全新时代。

      同样,在配电电气领域,原施耐德电气旗下另一公司Square D也以其卓越的产品品质获得北美三大汽车公司的高度认可,其产品在北美汽车行业被广泛应用。这样,施耐德电气以其旗下两大优秀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为北美汽车行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与此同时,在汽车工业高度繁荣发达的欧洲,原施耐德电气旗下公司Telemecanique和Merlin Gerin 也分别以其世界领先的工控自动化产品,配电电气产品和服务为汽车行业装备其配电及自动化控制系统,并结合其对汽车制造工艺的深刻理解和先进的电气自动化产品及方案,帮助欧洲各大汽车公司建立起其配电及电气自动化标准。

      进入新时期,施耐德电气继续保持着在配电及工控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并先后并购了世界领先的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成功完成了“一个施耐德电气”的品牌融合。自此,施耐德电气整合了各领域内全球领先的优质资源,可以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集配电系统,生产自动化,楼宇及数据中心等综合解决方案,汽车行业作为工业化大生产的代表行业,其装备高度集中,且对可靠性,生产连续性和效率,安全性及系统开放性等均有很高要求,且随着行业的发展,对管理信息化的需求与日俱增,对生产环境的控制也逐渐提高,对节能环保的新要求也提上议事日程,这就使得该行业需要一家能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可靠安全的配电系统,高效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专业高效的楼控系统以及可靠且配置优化的数据中心平台。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 的全新平台以及多年服务于汽车行业的丰富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覆盖以上所有需求的一站式服务,帮助客户实现高效安全的生产和透明精益的管理,助力客户全面提升其生产及经营管理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