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浓缩光伏(HCPV)

发布时间:2010-09-21
分享到

高效光伏系统制造业正在不断向前发展。一项韩国的发展报告中提出了高浓缩光伏的新基准,不仅注重太阳能电池本身的效能,而且包括 “浓缩”阳光和使其集中增值。所以,需要设计出色的能量密集系统,以便能够从迄今仍然稀少利用的自然资源中更方便的收获能源。maxon能够提供连续跟踪太阳实际位置的驱动器。

一般来说,迄今为止光伏模块的使用仅限于将光能转换成电能的光电转换。现在韩国科学家发现一种方法,这种方法不仅能极大的提高太阳能电池的效能,而且能够聚集入射太阳光,显著提高整体效率。 三大新颖元素促成了性能的明显提高:高分辨率对太阳进行实时跟踪;在对太阳能辐射转换成电能之前进行高效聚焦;高浓度提高了太阳能电池的效能。

阳能电池面板对阳光的跟踪是由maxon motor驱动器的2轴实时调节控制系统来完成的(行星齿轮减速GP42C无刷电动机EC-max 30mm),这个调节控制系统具有0.0025mm的分辨率。只有这样高度精确的定位系统才能 使光学焦点达到最优。因此,每个太阳能电池都基于菲涅尔透镜配置了近似250 x 250 mm摄影光学电容器。它对阳光的浓缩增加了300-500倍。最后,低于电容器位置的高浓度太阳能电池在短短1平方厘米表面上(±0.15平方英寸)可以产生高达37瓦的电能,而效率达到37%-40%。当普通的太阳能电池板相比,改进相应的约增加300%。 通过对入射太阳辐射的优化利用的一贯执行,形成了最高功率能量密集的系统。此系统由12个模块组成的最多占用20 m2设备齐全的的系统并且具备传输3.2千瓦电能的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