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优势 成就高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0-12
分享到

红狮控制公司的HMI支持标准的串口通信,还支持以太网通信以及各种协议的现场总线通信,以及GPRS等无线通信等。

在工业发展更加自动化的趋势下,工业用户的操作界面系统也比以往都要复杂。用户往往需要其所监控的处理过程能提供更高精度的监控和控制画面。这为人机界面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就是说,用户需要显示图像更真实、功能更为强大的人机界面。

在自动化整体高速发展的促进下,人机界面产业也迅猛蓬勃发展。人机界面产品本身也变得更加精致,更加适合用户的使用,功能也朝着更加强大的方向发展。

国内的人机界面产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许多厂商都闯出了一定的名堂。个人认为,国内的HMI产品实际在功能、性能上已经与国外产品不相上下了,只是目前还在品牌知名度以及客户口碑方面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如果国内HMI供应商能够在继续提高产品稳定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自己的本土化优势,提高性价比和维修服务的质量,那么就完全可以建立属于自己的国际化 HMI品牌。但目前,高端应用的HMI品牌还多为国外厂商。美国红狮控制公司(Red Lion Controls)正是在中国市场迅速崛起的高端HMI产品供应商。

作为国际知名的人机界面产品供应商,红狮控制公司能够为各个行业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HMI产品和解决方案。红狮控制的人机界面产品包括文本显示器以及各类尺寸齐全(包含4in、6in、8in、10in和15in等多个尺寸,1in=0.0254m)的触摸屏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水处理等行业。

作为公司的核心产品,红狮控制的人机界面特点鲜明,首先是具有特别强大的通信集成功能,除了可以支持标准的串口通信外,还支持以太网通信以及各种协议的现场总线通信,以及GPRS等无线通信协议等。在以太网通信功能方面,红狮控制的人机界面还可以实现双以太网通信,也就是说,用户可以使用两种不同的通信协议。

在人机界面中实现双以太网通信功能也是高端人机界面市场的发展趋势,在当今用户广泛对网络数据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的大环境下,人机界面通过双以太网可以实现设备网络层与外部网络的分离,来满足日益增长的网络安全要求。这种特别强大的通信集成能力非常适用于在需要无人值守的场合中对设备进行监控使用,如石油行业、水处理行业中某些危险的场合。

同时,红狮控制的人机界面中还内嵌可媲美各类上位组态软件的系统,实现如动态画面、配方管理、数据记录等各种功能。

在HMI产品发展上,红狮控制也在不断地创造适合特定行业需求的个性化产品。这是由市场竞争所决定的,对于每一家HMI公司来说,产品能否立足于相应的市场,甚至于引领这个市场的发展方向,没有自己独到的、具有个性化的产品是不行的。所以发展个性化的、有自己特性的产品是必须要进行的。发展个性化的产品,不但能够吸引新客户,而且可以辅助通用产品来继续巩固市场占有率。

人机界面也是一个不断向前发展的产业,在发展中不断受到其他技术的影响。我认为,在HMI产品的发展上,我们更需要注重两个方面:首先是需要提高在同第三方器件通信时的灵活性,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快地采用更多的开放式标准通信协议,同时也要在HMI产品上不断发展对应各种通信协议的硬件接口技术;此外,HMI厂商还应该关注嵌入式技术的发展,注意应用性能更加优越和使用更加便利的嵌入式技术。

对于人机界面市场的发展,随着用户对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HMI也应该摆脱长期低质产品化的现状,朝着应用高端化的方向发展。此外,面对市场上众多行业化、个性化的需要,人机界面厂商也应该开发适合于某个行业应用的专属人机界面产品。

总之,人机界面产品应该展现出更为个性化、高端化的魅力,让这个产业成为更具前途的光明产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