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海英俊执行长荣获"年度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台达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2
分享到

CNBC亚太与上海第一财经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China Business Leaders Awards 2010,CBLA 2010)颁奖典礼于20日晚间在上海举行,台达电子集团副董事长暨执行长海英俊,以企业经营绩效卓著、注重科技研发创新、积极实践企业公民责任并投入环保教育推广等各项卓越表现,荣获“年度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这也是此次颁发六个奖项中的首奖。海英俊执行长亦为布局中国大陆的台资企业中获颁此奖的第一人。

海英俊执行长表示:“非常高兴能获得年度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这个奖来自台达电子集团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感谢主办单位与评审的肯定。台达从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上海成立子公司中达电通开始,布局大陆近20年,生产研发据点从沿海逐步扩展到内陆城市,更在许多地区设立研发中心,吸收高校研发人才,强化产业竞争力。同时,台达将企业社会责任列为公司经营策略。面对全球暖化危机,台达更积极投入创新研发,发展高效能的环保节能产品,持续推广节能教育,具体落实台达‘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台达会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藉由实践经营使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环保节能的具体成效。”

“2010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评选定义的主题为“领导力  博”,主办单位指出,博的意涵包括:
一、博大的胸襟,开阔的视野:企业不仅仅作为新兴市场领导者,更需作为全球市场积极的参与者和未来观念的领导者,并展现跨国企业的新领导力。二、面对全球投资模式的改变,新一代商业领袖应该拥有博采众长,全方位的商业思维。采用融合中西的新商业模式。三、今日的商业领袖应以社会需求为主导,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关注社会议题。

“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除“年度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外,还包括“企业公民奖”、“创新人物奖”、“中国最佳人才管理奖”、“CEO评选出的年度最佳CEO”与“民众心目中的年度最佳CEO”等共六个奖项。

“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评奖工作由世界著名的芝加哥大学博思商学院主导,评委会根据包括财务表现、领导才能、和创新能力以及社会责任等诸多标准,对入围者作出评估,着重评估其创造短期优势、长期价值、竞争优势、以及在商界展现出的领导才能。

关于台达电子集团
近40年来,台达电子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持续创新,在电源管理、工业自动化等多项产品领域成为世界级的领导厂商,并连续数年获选为福布斯杂志(Forbes)“亚洲顶尖五十强企业”。
台达致力于实践环境保护,兴建并大力推广绿建筑,已在多年前实施绿色制程、资源回收再利用、废弃物管理等计划,为华人企业唯一荣获欧洲商业杂志(CNBC)评选为“全球百大低碳企业”。
关于台达集团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ww.com

关于中达电通
中达电通是中国领先的绿色动力、视讯显示及工业自动化产品、方案与服务提供商,1992年成立于上海,在全国设立了35个分支机构、50个技术服务网点、12个维修网点,与若干海外服务处。
作为台达电子集团的子公司,中达电通通过整合台达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并持续引进国际先进的产品,技术方案中心在深入了解客户营运环境下,依据各行业工艺需求,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创建竞争优势。目前,中达电通的通信电源、光机、变频器、伺服、PLC等产品的市占率,都在全国名列前茅。
中达电通以“环保 节能 爱地球”为经营使命,早在1995年就成立了研发部,并在2002年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为了第一家拥有博士后工作站的台资企业。同时,中达电通还是“上海市专利培育企业”、“上海市著名商标”,并在2008年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关于中达电通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greentech.com.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