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强创新,嵌入您心

——访威达电集团董事长郭博达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驱动网 发布时间:2010-11-02
分享到

上海威强电工业电脑 有限公司,是威达电集团分割成立后的台北威强工业电脑有限公司的上海子公司,从2008年Q1开始,入驻上海,带来领先、丰富的工控产品。作为全球主要工 业电脑厂商之一,威达电集团董事长郭博达先生表示,IEI威强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客户导向的发展理念,在技术发展、产品设计、客制产品、业务行销、客户服 务各方面,都获得了极高的声誉,满足各类领域的客户需求。

作为工业级嵌入式单板电脑领域里的领先硬件供应商,威强同时也致力于从零部件到整机系统的集成服务,我们依靠多年专业且丰富的市场经验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可靠性高、灵活性大且高度兼容的嵌入式产品。

资源整合,提供高性价比嵌入式解决方案

郭董事长说:“据估计,每年全球嵌入式系统带来相关工业产值已超过1万亿美元。多功能手机、便携式多媒体播放机、数码相机、HDTV和机顶盒等新兴产品 逐渐成为市场的增长热点。”据IDC预测,中国嵌入式系统市场正以年均30%速度递增,广阔中国市场正是嵌入式技术大展身手最好舞台,中国嵌入式应用市场 各个行业正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潜力巨大。 而我们威强的嵌入式产品正迎合了市场的需求化,威强的嵌入式单板电脑能兼容并符合与多方面领域的产品进行整合,推动嵌入式系统产品的兴起。同时,我们也拥 有已整合成形的嵌入式系统,与实际应用物品搭配,使嵌入式领域市场的应用面更广阔。2006年威强3.5" WAFER-LX SBC光荣地被ECE杂志授予银奖、2008年威强的医疗产品荣获“台湾精品奖”、同年,威强数字产品荣获“DIGI AWARD”的殊荣、2009年威强产品荣获Computex 2009最佳产品“BEST CHOICE”。郭董事长表示:“威强在全球获得广泛荣誉的同时,也将不断地整合资源,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且先进的嵌入式解决方案。”

嵌入式系统的定制能力及可靠性设计

信息产品不同于传统PC结构的单纯性,用户的需求是千差万别的,硬件平台也都不一样,所以对系统的定制能力提出了要求。要分析产品是否对系统底层有改动 的需求,这种改动是否伴随着产品特色?Linux由于其源代码开放的天生魅力,在定制能力方面具有优势。随着原码的开放,以及微软在嵌入式领域力度的加 强,其定制能力会有所提升。由于计算机软件及智能化控制的介入,嵌入式应用系统与传统电子系统有本质区别。因此嵌入式应用系统的可靠性设计应有全新的观 念、方法和技术。嵌入式应用系统设计,绝不是单纯的功能性设计,应把功能性设计、可靠性设计、最小功耗设计列为常规设计内容。应不断地把具体项目时间中的 一些可靠性设计方法、技术进行整合、归纳,不断地完善嵌入式应用系统可靠性设计原理与方法,从而生产出更具应用优点的嵌入式系统产品。

嵌入式产品开发中的产品平台

在中国的单片机应用领域里,许多企业的技术经营方式都处于极端落后的状态。企业没有独立的技术平台,产品核心技术都掌握在员工手中,形成厂家产品研发的 “板凳模式”,任何技术人员的流动都会造成企业的灭顶之灾。如果能形成产品研发的知识平台模式,即将企业中的所有产品的嵌入式应用系统进行标准化、系统 化、规范化的改造,将所有相似的技术(软、硬件技术)内容构成一个能开发一系列产品的基础平台,谓之产品平台。郭董事长表示:“任何一个新产品的研发都可 以在这样的平台上起步,即采用70%的产品平台技术+30%创新内容的新产品开发模式,并在新产品开发过程中,不断使产品平台升级,形成产品研发的『阶梯 模式』。”威强产品研发中的核心技术都保留在这样的平台之中,由集体创建,为企业所有,不影响技术人员的正常流动。而随着产品的不断开发,产品平台的不断 升级,大大缩短了新产品的开发周期,更提高了新产品的质量。

谱写中国战略新篇章
   郭董事长说:“上海威强电工业电脑有限公司的成立除了要服务好全中国的客户之外,提供完整高性价比的原厂系统整机与客制化需求也将是威强上海的重要目 标。”郭董还表示,威强将把IEI在工控行业累积的11年专业经验和在全球市场上成功的经营管理与销售模式转移至国内。威强旨在3-5年内成为中国最顶尖 的工控厂商。这也是威强所要谱写的中国战略新篇章!

 

推荐展品:

A. 嵌入式凌动系列3.5寸主板

WAFER- 945GSE是一款宽温-40~85℃、无风扇、带Enclosure Heatsink 3.5寸主板。采用Intel® 凌动™ N270 1.6GHz CPU 处理器、VGA/LVDS/Dual PCIe GbE、CF type II、SATA等。支持Intel® 945GSE / Intel® 82801GBM/ICH7M芯片组。拥有无风扇超低功耗的特征,并具有双显示性能。系统内存支持达到2GB/DDR2 533MHz。带有6x COM , 6x USB2.0 , 2x SATA和CF TypeII插槽,兼容多种机种。其热感应设计, 方便组装。
WAFER-945GSE2则是另一款宽温-20~70℃、无风扇、1G板载内存的嵌入式主板。

B. 无风扇凌动嵌入式系统

ECW- 281B-945GSE2是一款无风扇嵌入式系统。其采用Intel® 凌动™ N270 1.6GHz 533 FSB 处理器、搭配WAFER-945GSE主板、支持Intel® 945GSE + Intel® 82801GBM/ICH7M芯片组。 带有4 x USB 2.0 , 6 x COM , 5 x RS-232 , 1 x 2.5” SATA HDD硬盘空间, 1 x CompactFlash Type II 插槽,是专为要求低功耗应用而设计的一款产品。其双 GbE LAN 支持高速网络应用, 能够提供完整网络控制,满足不同需求的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