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至强高效平台助石油石化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0-12-16
分享到

一直以来,IT技术在石油石化行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特别是为企业的勘探开发、炼油、化工加工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随着石油石化企业数字化战略的全面实施,预计未来行业的信息化需求将达到高峰。

作为能源行业中重要领域,石油石化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尤为重要,特别是在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控制成本以及企业发展上要求较高。基于这种需求,针对中国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需要全面产品和解决方案,在行业支持上,英特尔以卓越技术和领先产品一直致力于帮助石油石化行业建设其IT基础架构、实现办公信息化、自动化等,特别是为石油石化企业的勘探开发、炼油、化工加工环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持续的动力。

HPC为勘探开发提供动力

熟悉能源行业的了解,勘探业务作为石油石化行业的上游业务,在石油石化行业企业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石油石化行业在油藏勘探上的突破可以为企业获取市场上的巨大优势。如今随着IT技术的高速发展,高性能计算的性能不断提升,使得应用更加丰富,而管理变得容易,逐渐在中国的石油勘探领域发挥作用。通过运用高性能计算,石油勘探行业用户能够大大提高勘探的精度,缩短勘探时间,高性能计算可谓是石油勘探行业用户提高效率的福音。

而在全球高性能计算市场中,其很大比例的高性能计算都是由领先的英特尔至强架构处理器提供源动力。最新TOP500全球高性能计算排行榜中应用情况统计表显示,基于英特尔至强5600优秀的性能及独特的智能计算特性,使得它迅速成为了构建高性能计算集群系统的理想之选。

可见,英特尔凭借着成熟完备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以及对石油石化行业的了解,为石油石化行业提供着强劲的高性能计算的趋动力。TOP500榜单上即有多台基于英特尔至强处5600处理器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应用在全球各大石油石化企业中。英特尔同样将全球成熟的应用经验和行业洞察分享给了中国的石油勘探行业用户。

主动管理技术简化IT管理

动力的提供需要良好的管理辅助,石油石化企业在众多地区部署数十万台客户端,其IT管理人员们需要对这些机器进行统一软件升级和系统维护,同时也要实时监控并有效管理系统中的硬件和软件资产,整个过程费时费力。

针对这一需求,英特尔联合软件和硬件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为中国石油石化类企业提供了全新的远程硬件管理方案,可以提高IT系统的管理效率,从而降低其总体拥有成本。比如,一家石油石化企业通过采用了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技术上的主动管理技术,管理远程办公室的客户机,从而减少了技术支持人员的数量以及赶赴远程地点排除基本故障的需要。并且随时查看这些机器的硬件与软件信息;在它们出现故障时对其进行远程诊断与修复;确保它们都能保持软件与病毒防护功能的不断更新,以尽可能消除安全漏洞。

保证后端管理前提下,之前谈到石油石化企业在众多地区部署数十万台客户端,对于用客户端,如台式机和笔记本,英特尔智能计算理念一样体现其中,PC端也集成了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英特尔超线程技术、英特尔智能节能技术,并支持英特尔防盗技术。在后端,特别是5600系列处理器正式面市,不但继承了至强5500的全部智能特性,还凭借采用更为先进的32纳米制造工艺,实现了比至强5500最高达60%的性能提升,这使得主流的数据中心用户完全可以用1台基于至强5600系列的服务器来替换15台基于单核处理器的旧服务器,使得在管理和成本上有明显改善。

由此,随着石油石化企业的业务发展,其对IT基础架构的需求也在不断的提升。英特尔凭借自身过硬产品携手硬件和软件合作伙伴,正在不断的满足石油石化行业对于IT基础架构的高性能、高效能、虚拟化、可管理性、安全性这一系列要求,帮助石油石化企业提高自身的竞争力,降低IT系统的整体拥有成本,帮助中国石油石化行业和企业实现巨大的飞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