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Sys软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作者:朱运鹏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1-21
分享到


作为3S公司的核心产品群,CoDeSys系列开发套件工具包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在2010年上海工业博览会上,作为一家自动化软件和嵌入式系统开发平台领域的全球性领导厂商,德国3S软件有限公司向业界展示了基于开放式可重构的软件开发平台CoDeSys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德国3S软件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马立新先生说:“与其他形式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相比,3S软件公司的解决方案最大的特点和优势是开放性和兼容性:即用户可以根据对成本、性能和品牌的需求,自主选用不同厂商的自动化硬件产品来组成一个开放式的、集成化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作为3S公司的核心产品群,CoDeSys系列开发套件工具包,如CoDeSys Control,CoDeSys SoftMotion, CoDeSys SoftMotion CNC, CoDeSys Visualization, CoDeSys Safety以及CoDeSys Redundancy等在此次展会上也大放异彩。众所周知,CoDeSys是一个独立于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并满足可重构需求的开放式软件开发环境。3S公司的理念是“用软件成就自动化 We Software Automation ”,CoDeSys 无疑是实现这一先进理念的重要利器。CoDeSys是基于微软.NET技术进行构建的,不仅结构先进、功能强大,而且易于学习和掌握,同时可以根据客户的多种定制化需求,对不同的自动化产品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和系统进行组合配置后统一编程,从而真正实现了控制系统的开放性和可重构。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开放式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相比通用型的可定制化更高、可重构性更强、成本更容易控制,更适用于现代制造业中的客户定制化市场及行业性的特种需求。例如在轨道交通、船舶、工程机械、风能、核能、电力以及金属加工等领域,相比3S软件公司的解决方案,通用型方案往往不能很好地满足这些行业特定的需求,所以此时就亟需像3S公司这样有多年技术积累和沉淀、行业工艺和应用技术背景,并且能够提供可定制化、全集成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来协助客户完成高端的行业应用。

3S软件公司在数控领域的发展也始终围绕着“开放性和兼容性”这一核心理念,马立新先生说:“在数控CNC领域,我们主要面对的目标市场是专用数控机床和特种金属加工设备,3S提供的是开放式的数控系统解决方案,而不是通用型的CNC解决方案,因为我们满足的是一个特定的市场需求。”

谈到3S软件公司今后在中国的发展时,马立新先生满怀信心地说:“ 未来,3S公司将把更多的、全球领先的自动化软件技术、行业解决方案和管理经验引入中国,以协助中国制造业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和竞争优势,为中国由制造大国发展成创新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