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振动监测器的原理及其应用解析

文章来源:南京远拓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5
分享到

若相邻的金库比较多,每个金库的安装方法相同(此安装方法也适用于一般库房)。

②弹药库墙面的安装:

弹药库的墙一般为砖墙,房子也比较大,门窗设施比较简单,安装的办法与金库一样。若库长60—80米,中间没有隔墙,振动探测器可围着墙的四周,以每5-10米安装一个,高度为2—2.4米的房顶是一般水泥平房,为防止入侵者从房顶进入,可在墙梁上安装探测器。

山洞弹药库的安装重点应放在门口,将振动探测 器安装在离地面高1.6米,离门框0.2米处。若山洞库的门与金库门差不多的话,也可能将振动探测器安装在门框上。这样入侵者用工具撬门就会引起报警。

③博物馆的安装:

博物馆古建筑物多,很容易被破坏,打洞挖墙比较容易,更应引起用户的警觉。安装振动探测器的方法与弹药库、金库相似,可参考上述办法进行安装。由于门窗多是薄弱环节,还要安装其他种入侵探测器与之互补,才能充分发挥其作用。

④围墙的安装:

围墙一般来说比较长,完全按以上直接安装探测器(电路与传感器合为一体)的办法造价较高。为了减少开支,可采用振动探测器电路和传感器分离的办法 (电路部分国内称信号变换器,国外称分析器),这样一个变换器可带4—6只传感器,造价较低,控制范围大。其不足之处是每个传感器控制的具体位置反映不出来,每个变换放大器对报警控制器来讲只能代表围墙的大致范围,如东围墙、西围墙等。每个传感器控制的范围由围墙的高度和厚度来决定,也就是说围墙越高,墙越薄,控制的范围越大,一般来讲每只传感器可控制墙的长度为20—40米左右。具体安装时可将振动入侵探测器埋入墙顶部第二块砖里,封好,传感器要卧式安装即传感器垂直于墙。

3.3建筑物振动入侵探测器的连接 A.单只振动入侵探测器连接, B.围墙多支振动入侵探测器的连接接线图。

3.4振动监测器YT-SHK系列正式安装前的检查

振动入侵探测器YT-SHK出厂前均进行了检测,由于运输等原因也可能会出现一些偏差,最好再复查一下。复查的办法有两种。一种是在办公室检查,另一种方法是实际安装好检查。但检查的办法是相同的,第二种比较实际些。

检查前先将DC+l2V、地线一、信号开关NO、C四根线引出壳外接好线,并将振动入侵探测器放在窗台上或不易振动的地方,然后将电源接上,并用左手压住防拆开关。振动入侵探测器灵敏度指示灯闪1秒后自动熄灭。此时三用表(R×1KΩ档)电阻R=O,用工具或手在振动入侵探测器周围轻轻敲击时,灵敏度灯应闪烁,三用表(R×1KΩ)电阻=∞,过1秒钟后灵敏度指示灯灭,三用表电阻R=0O则测试正常。(注:串接)。振动入侵探测器的灵敏度在 出厂前已调好。但由于周围环境情况不同要适当进行微调。调试方法如下:

振动入侵探测器未接与报警控制时,先将振封探测器固定在墙上。用检测振动入侵测器办法接好线后进行检查。能正常工作的再检查它的控制范围,方法将振动入侵探测器为中心,每隔3—4米打墙2—3次,应报警。报警后再继续扩大范围,进行重复打墙,若发现控制范围小或大时可调灵敏度钮(小电位器)。调灵敏度方法为:

A.调高灵敏度:用手压住防拆头,然后用一字型小起刀拨动微型电位器向逆时针方向微调(微调范围0.1—1.5mm),使之灯亮,然后再向顺时针方向微调,使之灯灭,此时灵敏度力最高。调完后探测器吸合为常闭。当在探测器周围敲击时,继电器由常闭转为常开,1秒后又转为常闭,则为正常;

B.调低灵敏度:方法与A条反之,灵敏度不要调到过高或过低,适中即可。调到人走路、汽车在:3米之外驶过不报警即可。 振动入侵探器调试完后,线与报警控制器(或电视监控)连接起来。加电联试观察,报警是否正常。经24小时观察,若发现偶尔有误报,可将灵敏度稍微调低一点。再观察几天,到正常为止(用户白天不用,夜间用的多,这样误报率更低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