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还能更高!且看西门子高效异步电机

文章来源:国际工业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1-04-01
分享到

从2011年6月16日起,欧洲经济区将强制执行IE2的最低效率标准。从此,厂商只能销售高效电机。

从2015年1月起,IE3效率等级将成为输出功率在7.5 千瓦和375千瓦之间的所有电机的强制效率标准,而IE2电机只能与变频器结合使用。

西门子目前可以提供“高效(IE2)”“和“超高效(IE3)”的异步交流电机。IE3电机采用经过改进的转子技术,结构极为紧凑,其具有与IE2电机相同的轴中心高度,这意味着电机与设备的机械配合尺寸保持不变。由于能效的提高并未增加机壳的尺寸,因此,用户无需改变机器的机械设计,从而降低了工程设计成本。

西门子IEC电机分为两个系列:一般用途型和严苛环境应用型。一般用途型电机为铝制机壳,轴高在 80 和160之间,输出功率为550 瓦至22千瓦,主要用于泵、风机和压缩机。严苛环境用型电机具有特别坚固的铸铁机壳,这使得它适合在严苛环境中应用,例如流程工业中运行。这种电机的功率范围为2.2千瓦至375千瓦,轴高在100到315之间。

西门子看点

◆西门子位于9号厅A72展位。遵循“创造可持续价值”这一主题,西门子将展示其如何通过绿色工业生产来平衡经济效率与生产力。

◆在能效方面,西门子向客户展示如何发现、评估并且不断实现节能,降低能源消耗,削减碳排放量和能源成本。

◆在生产力方面,西门子展示从CAD制图到完成成品生产的完整解决方案。

◆西门子还展示从工厂设计直到运行阶段,如何高效利用资源和潜在生产力,并列举了汽车、石油与天然气以及可再生能源(风能和太阳能)等几个工业领域的案例。

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的其他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相关主题:

◆西门子产品生命周期软件管理有限公司(17号展厅,B40展位);

◆城市解决方案(8展厅);

◆“科技与您”(P33号展厅,A03展位);

◆AS-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9号展厅,F58展位);

◆HART通讯基金会(7号展厅,D45展位);

◆Profibus用户组织(11号展厅,A49展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