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莱HMI产品符合IP69K防护等级

文章来源:国际工业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1-04-21
分享到

具有IP69K防护等级的贝加莱HMI系统提高了卫生安全与鲁棒性,外形坚固的贝加莱显示单元和控制面板,不仅具有良好的工作特性,而且可以在恶劣条件下长期运行。食品药品行业要求HMI专门针对行业设计,以承受高强度冲刷环境。因此,贝加莱在其产品线中开发出满足卫生要求的HMI系统。这一针对在恶劣条件下使用的标准产品系列,已经通过了Arsenal Research认证的IP69K防护等级和NEMA 4X等级标准,同样也受到了其他行业的青睐。

化学、食品及医药行业的机器设备对卫生安全的要求很高,特别是在“开放”的流程中,产品会直接或间接地与生产设备发生接触。在这里,耐腐蚀性、表面特性、不易污染性和易于清洗性都成为了重要的标准。这就要求设备具有极高的鲁棒性,因为除了喷洒水和清洁剂之外,它还要经常承受高强度的冲刷压力。

加上其他行业如汽车业也越来越多地面临类似的要求,因此这些行业为设备性能制定了一些标准,这些性能规范和标准满足EN 60529中的IP69K防护等级。在IP69K中,数字6表示电气设备完全防止粉尘进入,9K表示完全耐高温高压水冲洗。

在相应设计的配电柜保护众多其他自动化组件的同时,显示单元和控制面板本身也受到该标准的直接影响,必须满足IP69K防护等级要求。此外,它们所使用的材料必须能够抵抗清洗化学品的腐蚀并且耐高温,在高压下的密封性能必须非常可靠,必须防止液体渗入,而且电子器件必须能够良好地适应温度的变化。

针对特定行业设计的产品系列

从简单的双排显示到高分辨率图形触摸屏显示,贝加莱为各种应用场合提供HMI产品系列。5.7“至15“的Bios Power Panel、Embedded Power Panel、Automation Panel以及Embedded PC – 这些高品质的控制面板针对特定行业设计且满足卫生要求。这里,贝加莱广泛的定制化HMI

设备开发经验也是相当有益的。

 


贝加莱IP69K控制面板拥有先进的表面设计,能够引领食品行业自动化标准

这些针对卫生安全设计的产品系列使用了由1.4301不锈钢制成的壳罩以及由贝加莱开发的无缝密封系统,从而确保达到IP69K防护等级。当设备安装于坚固的不锈钢框架上之后,前板与托架间使用了对人体无害的三唇密封胶,实际上就不会产生积聚灰尘与细菌的缝隙。


在对卫生安全至关重要的应用场合,理想的防腐保护可以确保环境整洁且无菌

前板与抗冲刷的触摸屏之间也没有缝隙。屏幕前一张完全被压紧的薄片填满了所有剩余的缝隙,并且允许集成诸如按键或RFID单元等元素。带IP65防护等级的贝加莱标准电子产品已经可以实现良好的耐高温性,因此在这里无需改变这样的实现方式。

除了提供更高水平的保护之外,贝加莱IP69K产品系列还可以满足欧洲的EN 1672-2标准中的卫生要求。

由Arsenal Research认证

作为全球首批制造商,贝加莱已经按照IP69K和NEMA 4X标准对其整个产品系列进行了认证。这些测试是由著名的奥地利技术研究院(AIT Austr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更准确的说是他们的分支机构Arsenal Research(Österreichisches Forschungsund

Prüfzentrum Arsenal Ges.m.b.H)完成的。该研究中心主要对能源设备和设施以及车辆交通工程进行认证,在这里,所有欧洲轨道机车都必须在气候室中通过测试。

IP69K测试是按照EN 60527标准开展的。在这些测试进行过程中,每分钟有14-16升、水压80-100巴的热水(80°C),在距离设备100-150毫米处喷洒到设备上。测试中使用一个扇形喷嘴,测试对象被放置在一个旋转板上,旋转板每分钟旋转5次。喷洒角度是0°、30°、60°和90°,每次喷洒30秒。在测试和测试数据被记录前后检查正常功能的输入功率。

密封性能超出认证要求

要求HMI组件防水且坚固,不仅仅出现在食品、包装、医药和化妆品行业,因此贝加莱决定超越IP69K防护等级关于密封性能的规范。“要求工作场所卫生整洁也是传统机械制造业和汽车行业不断提高的要求,”贝加莱定制化HMI业务部经理Rudolf Schwaiger声称。“因此确保我们的产品可用于优化恶劣条件下的连续运行是非常重要的。”

“尽管我们提供的产品通过了认证,并且密封性能更好,但有时仍然会面临更高的要求,然而通过定制化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满足这些要求,”Rudolf Schwaiger说道,他具有多年医疗行业从业经验以及卫生安全应用领域的专业Know-how。“贝加莱与其他制造商的区别在于,他们只能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而我们已经通过认证,创建了一个卫生安全方面的标准。”

采用经IP69K认证的HMI设备,不仅对于食品饮料和制药行业,而且对于其他行业的机械制造商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该解决方案,我们已经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赢得了一批新客户,他们就是遇到了设备渗油等问题,”Rudolf Schwaiger说。“和我们的其他开发计划一样,通过IP69K认证的真正目标是,通过减少组件的故障率确保设备与系统的高可用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