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为研华插上翅膀

文章来源:国际工业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1-05-05
分享到

3月29日,研华嵌入式论坛ADF台北站在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研华、Intel、Microsoft、TI等业内大鳄齐聚一堂,探讨嵌入式整合服务、嵌入式装置应用方案、嵌入式软件服务等最新技术发展及商机趋势。与前一日的WPC活动不同,会场规模更为盛大,可容纳千余人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研华嵌入式论坛ADF是一项全球性活动,在去年便已于全球5个国家7个城市巡回举办。在历届论坛中,除了发表新一代的嵌入式设计技术、趋势外,也展现各项实用的开发工具,不仅获得与会来宾一致好评,更引起业界热烈讨论。

在会场中,各位演讲嘉宾为观众们描绘了物联网与云计算的未来画面,尤其在笔者与观众的交流来看,TI的一段视频令人印象深刻。视频中展示的是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度过的平凡的一天。从早上醒来的那一刻,物联网和云计算的应用便出现在我们身边各处,起床时姿势识别指挥闹钟动作,非接触式手势操作帮助我们查看当日天气信息,上班路上各种车载视频播放系统成为最大消遣,在使用手机钱包顺利支付出租车费之后,繁忙的一天开始了。工作中,我们使用手势而非鼠标键盘操作计算机,包括点击、拖动、滚动、缩放和旋转。各种多媒体设备使得我们和同事之间的讨论与交流更加便利,闲暇之余,家人传来各种3D图像,交织视频对话,不由得使人向往这种多彩的未来生活快快到来。

研华的嵌入式产品除了可以用在上述智能生活之外,还广泛的用在各种工业领域。在笔者和来自轨道交通、医疗设备、安全检测等行业的用户交流中所谈到的那样,研华的嵌入式深深的嵌入到了各种应用现场。

在新生儿监护系统、核磁共振系统、超声医疗检查系统中,都有无数研华的嵌入式板卡在为我们的身体检查保驾护航。每条高铁,每驾列车,都有数不清的研华产品。从高铁的检票轧机、自助售票系统、显示系统、调度指挥系统,再到后期运维系统,研华的嵌入式产品便是保障我们的高铁乘坐安全、快速、便捷的幕后英雄之一。正如研华嵌入式平台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罗焕城先生谈到的那样,研华的产品遍布各大知名地铁、高铁和机场之中。

在物联网的应用下,产业用的嵌入式设备通常处于较为严苛的运作环境,研华也从功能面的角度,提出了嵌入式云端服务两项软件工具。第一个应用程序设计发展界面SUSIAccess,是专为与研华硬件的集成而设计,提供了嵌入式软件解决方案。另一个是提供服务的EmbStore,透过网络服务器建立私有的网络,提供全方位嵌入式软件的服务。如BIOS升级,设备驱动程序等,让系统整合厂商可依客户需求,进行客制化云计算服务内容的设计等工作。

同时,也将整合嵌入式产品系列,如COM、ESBC、IMB、Embedded BOX IPC、IPC和iServer等,透过硬件、软件的全系列产品服务,更能快速并有效延伸到各垂直产业,如数字广告牌,车载电脑,博弈,环境监测和安全保障等物联网应用。

研华嵌入式运算核心事业群副总经理张家豪表示:“研华提供完整系统组件以达到全面感知的角色,从嵌入式连接的各种零部件产品供应,到增值解决方案与服务的提供。在应用软件部分,研华将从网络应用升级至云计算应用以强化软件管理功能。在连接方面,借由标准界面与内建智能功能的设备,让产品的连接更为妥善安全,创造出更多智慧的生活。研华也将致力于推动智能地球的推手,成为嵌入式产业的全球领导品牌。”

研华借此全球经销商合作伙伴会议暨嵌入式论坛,展现在嵌入式设计服务的创新模式与领先的核心技术,并与全球合作伙伴eco-partner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更期许与合作伙伴一同在嵌入式设计产业中打造具有全球嵌入式领导品牌的最佳产品与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