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推出本土开发的全球最快码垛机器人

文章来源:ABB 发布时间:2011-07-05
分享到

全球同步推出全套先进码垛机器人解决方案

本地化创新助力 “中国创造”发展

 

2011年6月13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在全球同步推出了全套先进的码垛机器人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由ABB在华团队研制的全球速度最快的码垛机器人-IRB 460。秉承“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经营理念,ABB持续将全球领先技术引入国内,并且不断增强本地研发的设施及能力,通过本地化创新助力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发展。

ABB(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方秦说:“近年来,ABB一直着力培养本地研发和创新能力。ABB机器人近年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就是我们本地化战略的一个很好的例证。”

ABB此次推出的紧凑型4轴机器人IRB460是全球速度最快的码垛机器人,主要用于生产线末端进行高速码垛作业。IRB460的操作节拍最高可达每小时循环2190次,运行速度比同类常规机器人提升了15%,作业覆盖范围为2.4米。同时,其占地面积则比一般码垛机器人节省五分之一,更适用于在狭小的空间内进行高速作业。

码垛是机器人应用的重要领域,服务于化工、建材、饮料、食品等行业生产线物料、货物的堆放等。除IRB460外,ABB此次还推出了用于整层码垛应用的机器人IRB 760,以及全系列的专用码垛夹具和人性化编程软件,大幅提高了码垛应用的编程效率,使物料搬运更为准确高效。

ABB早在2005年就在中国设立了继瑞典和挪威之后的全球第三个机器人研发机构,主要负责面向全球和亚太市场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自2005年成立以来,ABB机器人中国研发团队研发人员已经扩大了10倍。2009年,ABB机器人中国研发团队成功开发了ABB第一台“中国创造”的机器人核心产品 –全球速度最快和精度最高的六轴机器人IRB120,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里程碑式的飞跃,同时将中国本地研发的机器人产品和技术推向全球。

不仅机器人业务,ABB在华其他业务同样秉承“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理念。例如: 2010年7月在华投入使用的向家坝-上海输电线路是全球第一条±800千伏UHVDC(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也是ABB为支持中国市场而与本地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设计的。如今,这一技术正在用于印度东北-阿格拉的UHVDC输电线路建设。整条线路输送的电力将可以满足9000万印度人口的正常电力需求。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63万名员工、31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