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tech推出电阻型触摸屏控制器

文章来源:佛山市南菱电器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2
分享到

模拟和混合信号半导体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升特公司(Semtech)日前发布了其 4DTouch系列中的最新产品SX8654/55/56/57/58,它们是具有集成的接近探测及驱动电机触觉控制的超低功耗4/5线电阻型触摸屏控制器。这些功能丰富的控制器还带有片上±15kVESD保护,是各种手持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如:手机、平板电脑、DSC、手持GPS、汽车中心控制台,以及POS终端等。

这个电阻型触摸屏控制器平台也可通过使用任何标准4/5线电阻屏来支持大于5cm的接近探测距离,实现各种节能特性,如:自动激活背光或系统唤醒。传统IR方案需要用外接元件进行具有附加成本的接近探测,而此款新一代电阻型触摸屏控制器能够以零附加元件完成接近探测。SX8654/55/56 /57/58具有高精度的12-位模数转换器,用于坐标与触摸压力测量,在8kSPS速率下耗电低至30uA。SX8654系列能在两次转换期间进入一种低功耗状态,以节省电能,因此其最适合于便携应用。

这些器件还包含了一个触摸电机驱动器,用于控制线性谐振执行器(LRA)与偏心旋转质量(ERM)微电机(驱动电流可达250mA);同时这些器件提供对触摸事件的响应,从而模仿出类似于可改善用户体验的机械键盘的触觉反馈。可通过I2C接口或一个外部PWM信号输入Haptics波形。 Immersion公司已认证SX8657/58产品为用于其TouchSense300haptic控制软件套件的最佳电机驱动器,可通过 ImmersionLicense提供给所有顾客。

升特公司的消费模拟系列产品总监SamMassih说:“SX8654系列产品是电阻触摸屏应用的一个开创性平台。通过使用任何电阻屏实现内置的接近探测,升特公司增加了非常昂贵的高端功能,而成本只有传统IR接近探测的一小部分。SX8654平台与直驱触觉反馈相结合,为OEM提供了一个良机,使他们能够利用增值的特性对几乎所有电阻型触摸屏应用进行革新与升级。”

SX8654/55/56/57/58均采用4mmx4mm20-QFN封装,以及节约空间的2.07mmx2.07mm19-WLCSP封装。升特公司保证所有这些器件都可工作在40°C至+85°C的扩展温度区间。

SX8654/55/56/57/58的主要特性

•低功耗

2.3V至3.6V

30uA@2.3V8ksps

0.4uA关断电流

•带有可编程数字滤波/均化的4/5线触摸屏接口

•完全可编程的接近探测(SX8654/56/57)

探测距离>5cm

无需额外元件

•内置的、用于LRA与ERM的Haptic驱动器(SX8654/55/57/58)

高达250mA的驱动能力

短路保护与过热保护

•高达±15kV的片上ESD保护

•超小外形的解决方案:4mmx4mm20-QFN与2.07mmx2.07mm19-WLCSP

•专用的硬件复位管脚

•400kHzI²C接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