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全球500强工业工程类企业,卡特彼勒第一,FANUC第二

文章来源: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2
分享到

2011年7月1日,2011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500强排行榜(FT Global 500)出炉,这是对全球最大公司的第15期年度“快照”,FANUC被列入“工业工程”类企业,总市值位于该类型企业第二名。

“FT 世界500强”以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为标准进行评选,重点反映出一家企业的市场价值,以及投资者企业发展潜能和前景的价值判断,反映出企业的竞争力和品牌地位。与FANUC同属“工业工程”类别的企业共有11家,其市值总和为3496亿美元,占全球500强总市值的1.33%。

表中显示,美国的卡特彼勒以711亿美元的市值位列全球第94位,工业工程行业第一名,是唯一进入前百的工业工程类企业。

第二名的日本发那科公司(FANUC)以363.8亿美元的市值,位列全球第235位,比2010年的305名提升了70名。

瑞典因为有阿特拉斯科普柯与山特维克携手入围,韩国、印度、中国各以一家企业占得该领域的一席之地。

中国三一重工与韩国现代重工均是第一次入围世界500强。其中三一重工以215.84亿美元的市值首次入围全球500强,位列第431位,成为中国机械行业唯一上榜企业。



FT Global 500 工业工程类企业排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