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用户行业,中国工博会机床展全力组织专业买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2
分享到

随着”十二五”规划中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产业优化升级和结构调整的渐次深入,以及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崛起,各用户行业对机床的需求有增无减,对高端数控机床的需求更为迫切。长三角作为我国制造业高度发达和集中的地区,这种需求变化尤为明显。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MWCS)作为长三角乃至整个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机床展览会,其主办方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和承办方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集各方资源,联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中国机床总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台湾机器工业同业工会等国内外业界权威机构立足上海、深耕长三角、辐射华东,全力开展专业观众和买家团组的邀请工作。2011预计将吸引 8-10万名观众和买家到场参观、洽谈和采购。

近年来,上海临港产业区的规划和建设已初具规模,园区内集聚了大批高端制造企业。而长三角经济圈历来是我国经济的中心,集中了我国最大的汽车制造业、造船业、冶金工业、航空航天、新能源(风能、核能)、模具制造、发电和输配电以及电子信息产业等高端制造业机床用户行业,产业链完整,规模巨大,对各类中高档机床工具的需求与日俱增,堪称全球各大机床工具生产商的必争之地,也是工博会专业买家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

汽车制造业

2010年我国汽车产销双双突破1800万辆,蝉联世界第一。而汽车制造是机床的最主要用户产业,约占全部机床总消费量的50%左右。汽车全产业链需要大批高效、高性能、专用数控机床和柔性生产线,如用于发动机加工的以高速卧式加工中心为主的柔性生产线、曲轴加工专用数控机床等;零配件生产需求大批数控车床、立卧式加工中心、数控高效磨床和数控齿轮加工机床等。据此,工博会动用多方资源,与上汽集团、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吉利、奇瑞、南京菲亚特、春兰汽车、上汽仪征、扬州亚星,东风起亚等数十家汽车制造商和近百家零配件生产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和采购需求沟通机制。对于有明确采购意向的VIP买家,派专人负责,遴选符合要求的参展企业,安排展会现场供需双方洽谈。

为使机床企业与用户行业,特别是汽车制造业更好的对接,中国工博会作为“国家级工业展览平台”呼应国家产业政策,坚持“为展商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与金属加工展同期举办“新能源汽车展(NEAS)。目前已确定参展面积23,000平方米,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商逾200家,其中包括东风、北汽、广汽、长安、奇瑞、江淮、博世、德尔福、日本电装、曼格纳、江森自控、西门子、英飞凌、施耐德、菲尼克斯、万向等一大批业界知名企业。展品覆盖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整车,和驱动系统、充电设施、相关零部件、和汽车设计等全产业链。很多展商表示,工博会这个巨大平台不但可以为企业在品牌推广和市场开拓方面助一臂之力,而且可以同时接触到一批高端的上游设备供应商,可谓一举两得。大部分NEAS 参展企业是原始制造商,而非销售企业,所以这些展商很高兴能有机会与机床厂商零距离接触。这无疑为本已如火如荼开展的机床展观众组织工作注入了又一剂强心针。

船舶制造业

长三角地区还是我国最大的造船工业基地,江浙两省的造船企业更是星罗棋布。长兴岛正在建全国最大的造船基地,江南、沪东、中华、外高桥、澄西、中远川崎、惠港、扬子、和舟山等船厂,对制造船用柴油机体和曲轴的重型、超重型龙门铣镗床和重型数控落地镗铣床以及大型数控车床和车铣中心、大型数控磨齿机、曲轴镗铣床、大型曲轴车铣中心和曲轴磨床等中高端设备都有着迫切需求。而能够提供这些装备的国内龙头企业,如大连机床、上海机床厂、秦川、齐二、武重、齐重、杭州机床厂、青海华鼎、北一、汉川、云南机床等,很多都是工博会的固定展商,双方已建立起了一条快捷高效的信息沟通渠道,将产品信息通过各地政府相关部门、造船行业协会、以及各合作单位向造船企业广为发布,目前已接到数家船厂的确认反馈,届时将带着具体的设备选型指标到展会现场洽谈采购。

航空航天、电力、模具、电子及其他机械制造

除汽车与船舶外,以上海临港工业区100平方公里航空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厂、新中华机器厂、 FACC(中国)、嘉兴航空科技产业园、昆仑先进装备制造公司、台湾荣刚、伽利略卫星导航、中航无线电研究所、美国雅奇为代表的航空航天产业;以宝钢、南钢、苏钢、沙钢、徐钢等为代表的钢铁冶金企业;以上海电气、上海电力修造总厂、运达、尚德、纳杰、诺雅克等为代表的新能源及输发电设备制造业;以中国模具之都宁波为代表的模具加工行业。以及电子信息产业、工程机械制造和迅速发展的军工产业,对各类精密、高速、复合、智能、多轴联动加工中心、多坐标镗铣中心、精密齿轮和螺纹加工机、电加工机床、万能磨床和冲床等设备有着大量的需求。

工博会充分借助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中国贸促会及上海市政府等国家主办部委的强大号召力,广泛邀请各大机床用户行业协会组团考察、参观和采购。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中国齿轮专业协会、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上海机械工程学会、上海市汽车行业协会、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上海重型装备制造行业协会、上海市金属切削技术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以及上海、杭州、宁波、嘉兴、温州、黄岩模协等几十家行业协会有意组团参观。截止6月30日,工博会官方网站的预登记观众数量,已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其中不少专业买家明确希望约见指定展商,就指定机型深入洽谈。

金秋时节的数控机床精装大戏将如期上演,中国工博会专注于“为展商创造价值、深耕用户行业”的核心理念始终如一。更大的规模、更国际化的展商、更新的技术、更繁荣的市场、和展会组织方更专业更细致的买家邀请工作,将切实保证:让参展企业见到想见的人、让观众看到感兴趣的产品、让更多的交易成为可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