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美好生活-助力创新,保障生产,便利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传动网 发布时间:2011-09-05
分享到
海上风电是重要的清洁能源.随着人类对这类能源的需求不断上升,海上风电也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越来越多的风力发电机像洁白的珍珠,被洒向更加宽广更加遥远更加深邃的大海.

海上风电是重要的清洁能源。随着人类对这类能源的需求不断上升,海上风电也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越来越多的风力发电机像洁白的珍珠,被洒向更加宽广、更加遥远、更加深邃的大海。

欧洲就是海上风电快速发展的地区之一。欧洲周边的北海、爱尔兰海和波罗的海已经矗立起不计其数的风力发电场,其中包括全球25座最大海上风电场中的21座。同时,这些海域还有不少新风电场处于建设阶段,它们将向容量、水深和离岸距离等方面的新纪录发起冲击。

ABB美好生活-助力创新,保障生产,便利生活

风力发电机不会走路也不会游泳,它们仅仅依靠自身的本事是没有办法“扎根”大海的。风力发电机还需要 “座驾”- 风电安装船来把自己运送到预定海区并且牢牢地安装在海底。那些准备向纪录发起冲击的风电场需要安装体积和重量更大的发电机,而且一般位于远海,所以它们也对配套的风电安装船提出了更高要求,概括起来就是“更多”、“更远”和“更长久”。“更多”指的是安装船装载能力更强,满足运送多台大型风力发电机的要求;“更远”指的是安装船能够在更远更深的海区作业;而“更长久”则拥有两层含义:一层含义是指新型安装船应该能够有效抵御恶劣天气,延长作业的时间;另一层含义则是指船舶必须高效节能,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海洋的污染,以实现海上风电的长久可持续发展。目前,满足这些要求的风电安装船已经开始建造了,它们当中的很大一部分是由高能效、低排放的ABB系统来推进和供电的。

ABB目前已经确定为8艘在建风电安装船提供电力推进系统,其中包括由世界三大造船企业之一 – 韩国三星重工建造的世界性能最先进的Swire Blue Ocean号。Swire Blue Ocean号配备了ABB Azipod® CO紧凑型吊舱电力推进系统。这种系统能够保证安装船在水深75米的海域全天候工作,作业精度可以达到厘米级别。相比之下,现有的风电安装船只能够应付45米水深,而且在恶劣天气下必须停止作业。

除此以外,ABB也为由新加坡吉宝远东有限公司(Keppel FELS)建造的新一代风电安装船Seafox 5号提供了电力推进系统。Seafox 5号将于2012年完工,这艘船即便在最恶劣的天气下也能够运送12台风力发电机并且在65-70米深的海水中完成安装。

配备于这些风电安装船的Azipod® CO系统是已经广获成功的ABB吊舱式电力推进系统家族的一员。与传统推进系统相比,吊舱式电力推进系统更加紧凑、更加轻巧、更加高效。这些优势可以让船舶增加装载量,减少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且增强操纵性。

ABB是船舶行业全球领先的电力和推进系统供应商,从业经验和产品交付数量都位居市场之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