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分析检测技术与仪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9-20
分享到
2011年8月,作为"第22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期间举办的"科学仪器服务民生"大型学术会议系列活动之一的 "食品,药品分析检测技术与仪器学术交流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202会议室成功举办.

2011年8月,作为“第22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期间举办的“科学仪器服务民生”大型学术会议系列活动之一的 “食品、药品分析检测技术与仪器学术交流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20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以“适合食品、药品企业需求的分析检测技术及仪器交流”为主题,采取专家讲座、分析仪器厂商产品应用讲座、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的,旨在新产品、新技术的进一步交流与探讨。来自各高校、食品药品检验所、疾控中心、质检所、食品、制药企业等相关单位专家、教授、技术人员、检测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120多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中科院上海生物工程中心李昌厚教授主持大会致,同时做了“食品、药品检测方法和检测仪器”的报告。李教授从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对人类的威胁,食品、药品检测方法和检测仪器,如何评价、挑选食品、药品检测仪器及自身体会4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

清华大学孙素琴教授为交流会做的“食品与中药红外光谱分析与质量控制”大会报告,阐述了红外光谱法用于混合物分析的各种优势,使人耳目一新。

复旦大学陈良尧教授的 “二维折叠光谱分析仪的原理和方法研究”的专题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在一台光谱分析系统中同时实现宽光谱工作区、高分辨率和快速测量三项重要功能,并将光谱的有效探测区长度扩展了5-10倍的突破性研究成果。

本次技术交流会议还同时邀请了ThermoFisher公司卢燕经理和瑞士万通中国有限公司李献忠经理分别做了“流体色谱技术在食品药品分析中的应用”和 “瑞士万通产品在食品、药品分析检测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系统的介绍了各自公司的产品特色及自己独创的检测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