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莱技术在天然气加气站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传动网 发布时间:2011-10-09
分享到

前言

到2011年,在阿布扎比(Abu Dhabi)每五辆出租车中将会有一辆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这一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正在努力朝着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迈进。2010年5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她最近一次访问中东期间,出席了17个天然气加气站中的第一个加气站的启动仪式,并为它正式投入运营剪彩。这些加气站是通过贝加莱技术进行控制,并由宝华公司(Bauer)实现交付的。

在2010年春天,众多政商界人士共同目睹了默克尔总理给一辆银色豪华轿车加满天然气,这并非是她试图减少此次中东之旅碳足迹的举动,而是想借阿布扎比首个天然气加气站启动仪式之机亲手体验一下加气站是如何工作的。她的切身体验表明,给一辆轿车加满天然气和给它加满汽油或柴油是一样方便,然而这需要借助先进的技术才能得以实现。

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和使用汽油或柴油一样方便

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众多天然气加气站一样,这些位于阿布扎比的加气站也都使用来自宝华公司的先进技术。这家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Munich)的家族企业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开始开发车辆加气系统解决方案,迄今为止,仅在欧洲就实施了超过250个天然气加气站,领先于其他所有欧洲竞争对手。

令公司客户特别欣喜的是,压缩天然气充气设备所需的全部系统部件如压缩机和储气设备,气体干燥系统,预调和顺序控制系统及充气部件都是由宝华研发,生产并且安装调试成理想运行状态。

贝加莱控制技术

对于从斯库巴潜水员及消防队员使用的固定式呼吸空气压缩机到天然气加气站系统的控制,宝华一直非常信赖贝加莱的控制器。

“在两年前,当我们想革新我们的B-Control系统控制器的时候,我们花费了一些时间对数家供应商及其解决方案进行评估,”Bauer Kompressoren GmbH控制平台负责人Matthias Knöckelmann解释道,他在给第一代控制器编程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其他供应商在某些方面做得不错,但是总体来说,贝加莱的竞争优势相当明显。”

在贝加莱技术的协助下,宝华能够满足天然气加气站的复杂需求

编程不受限制

贝加莱解决方案受到青睐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它的开放性,正如这位软件专家所强调的:“由于集成了C语言、ActiveX、D-COM和其他软件技术的贝加莱Automation Studio工程开发环境可以提供近乎无限的编程可能,因此,实际上几乎没有什么东西是我们无法实现的。”

Bauer Kompressoren GmbH资深工程师 Matthias Knöckelmann

“由于集成了C语言、ActiveX、D-COM和其他软件技术的贝加莱Automation Studio工程开发环境可以提供近乎无限的编程可能,因此,实际上几乎没有什么东西是我们无法实现的。”

公司在开发支持数据库的“B-Manager”工具时充分利用到这种自由编程,用来配置基于系统类型、使用设备和计划操作模式的控制器,并且自动生成控制程序。“值得一提的是,Automation Studio的命令行界面会自动生成控制程序,然后将它写入CF卡中,这样CF卡就能简单地被插入B-Control装置工作了,整个过程并不需要控制专家或编程人员的帮忙,”Knöckelmann描述道。“如果没有贝加莱方案的开放性,我们不可能实现这一概念。”

通过Modem和无线路由器实现远程访问

利用第一代B-Control控制器的开放性特点,宝华已经可以通过Modem实现远程维护,包括将报警发送给维护人员、室内工程师,通过短信、传真和电子邮件发送给客户。宝华所使用的Modem来自LuCom公司。“由于我们可以通过Automation Studio自由设置我们自己的通信协议,因此将Modem连到我们的控制器上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不会限制它的任何功能如电话号码管理,”Knöckelmann补充道。

位于慕尼黑的公司员工在使用各自的Automation Studio功能作为他们的用户界面的同时,最终用户也可以通过贝加莱提供的OPC驱动程序(PVI)对已创建的SCADA画面显示进行寻址。

由于贝加莱产品具有出色的兼容性和一致性,因此宝华的Modem访问并不会受到产品更新换代的影响。随着新型控制器和最新以太网接口的引入,公司现在拥有访问全球的IT传输技术。例如,宝华的客户可以通过VPN服务器和LuCom无线路由器安全且高速地访问他们的系统。“通过Modem接入,我们不再需要一个单独的可视化应用。Automation Studio支持虚拟网络计算(VNC),所以在为控制器生成可视化应用的时候,我们也能够自动生成一个远程可视化应用,”Knöckelmann在列举众多优点的时候解释说。“因为我们仅需维护一个可视化应用,所以这降低了我们的编程成本,而客户由于可以使用免费的VNC客户端,因此他们也能够节约一笔授权费用。”

减少软件和硬件支出

贝加莱提供的解决方案不仅减少了用户的编程时间,降低了软件成本;它还有与之相匹配的硬件组合,正如宝华的专家所言:“一方面,与B-Control装置一起使用的X20系统可以提供我们所期望的出色的I/O密度,从不必要的I/O通道中产生额外的费用已经成为过去。另一方面,可选X2X Link总线作为现场总线或工业以太网总线系统。”更重要的是,配电柜中的每个I/O模块都可以通过分布式的X2X Link底板相连。

“通过贝加莱实现与其他系统组件的通信或将B-Control集成到更高级的系统控制器中也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我们可以从这些插片式模块中选择不同的总线系统如CAN、Modbus或PROFIBUS,”Knöckelmann补充道。

宝华将前一代控制器升级到下一代控制器也被证明是一项简单的任务。由于贝加莱解决方案的一致性很高,因此他们可以继续使用现有的软件。贝加莱产品的长期可用性令公司能够平稳有序地实施旧设备的改造与升级-例如在项目扩建的情况中。

宝华首先将新一代B-Control装置应用到天然气加气站中,因为这是他们提供的最为复杂的系统。在阿布扎比的这个加气站就是明证。毕竟,这家加气站不仅拥有十个加气机以及多种操作模式(针对私家车,公交车,快速充气和慢速充气),而且还为操作室配备了一个空调系统-在那种气候条件下这是必需的。

“到目前为止,这还不是终点,”Knöckelmann总结道,“我们的系统复杂性一直在提高,它加剧了定制化解决方案这一趋势,并且驱使我们向专用设备制造商发展。然而,借助贝加莱强大而灵活的控制系统,我们已经为满足面向未来的需求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