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突破LED技术,玻璃制大尺寸显示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0-12
分享到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周一称,其研究人员报告在LED技术方面实现一项技术突破,将允许使用窗户玻璃等普通玻璃生产超大尺寸高级显示屏面板.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周一称,其研究人员报告在LED技术方面实现一项技术突破,将允许使用窗户玻璃等普通玻璃生产超大尺寸高级显示屏面板。

三星称,三星高级技术研究所在非晶玻璃基板上成功地制造出单晶氮化镓。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技术突破,将实现使用玻璃基板生产超大尺寸LED显示屏。

参加这个项目的一位三星研究人员称,在10年之内,窗户玻璃还将用于照明和显示屏,为建筑物提供个性化。

LED行业广泛使用蓝宝石基板。玻璃基板用于超大型产品可能会降低生产成本。虽然市场上提供的氮化镓LED显示屏是2英寸的,但是,这种新技术能够生产比目前产品大400倍的氮化镓LED显示屏。

LED用于电视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背光。三星称,氮化镓LED将在未来几年里用于大尺寸照明和高级显示屏。这个技术用于商业性生产还需要10年开发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