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拉斯.科普柯 节能技术的领导者

作者:John Brookshire(江源洲)先生 文章来源: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压缩机技术部 发布时间:2011-10-18
分享到
早在1920年,阿特拉斯.科普柯就开始在中国销售压缩机,可见阿特拉斯.科普柯与中国发生联系是非常早的.

早在1920年,阿特拉斯.科普柯就开始在中国销售压缩机,可见阿特拉斯.科普柯与中国发生联系是非常早的。直到1981年阿特拉斯.科普柯在香港开始设立公司,后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中国的各种环境急剧改善,阿特拉斯.科普柯也及时地发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并于1994年设立阿特拉斯.科普柯(无锡)压缩机有限公司。随后于1998年又设立了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此后几年中阿特拉斯.科普柯是伴随着“柳州富达机械有限公司”、“无锡纽曼工业气体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博莱特(上海)压缩机有限公司”及“昆山昆泰克空气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的收购而在中国国内不断发展。截止到目前为止,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在中国本土已经具有相当规模,拥有21家公司、13家工厂以及2个本地研发中心,共计5000多名雇员。

关注可持续生产,提供完全解决方案

在中国,阿特拉斯.科普柯压缩机业务发展迅速,2010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0%,2011年上半年同比增长45%,市场表现呈现稳定性的良好态势。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压缩机技术部总经理John Brookshire先生所在的压缩机技术部门,主要负责向中国用户提供工业压缩机、移动压缩机、气体及加工压缩机及膨胀机、空气净化产品、移动发电机以及专业租赁业务。在产品应用市场中,制造业、加工业、建筑业、采矿业、服务业及其他行业的比重分别占到35%、25%、13%、8%、10%和9%。
“中国市场是我们公司的重点市场,甚至已经被我们定为本土市场之一。为了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优势,我们一直关注可持续的生产力,为用户提供完全解决方案。”John Brookshire先生如是阐述阿特拉斯.科普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和业务模式:

1. 技术开拓市场

只有持续关注新的产品解决方案才能及时跟进客户不断更新的服务需求,进而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因此研发一直是阿特拉斯.科普柯十分重视和不敢松懈的战略环节。

2011年,阿特拉斯.科普柯入选《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名列第67位,成为全球百大创新公司。持续创新的同时,阿特拉斯.科普柯也十分注重保护相关知识产权,从2006年开始采用通用专利政策,以此来拥有高质量的专利组合。如今,阿特拉斯.科普柯在全球工业设备制造商中的专利排名上升,从2010年度的第23位跃升至2011年度的第13位,进一步强化其行业地位。

为了在财政方面,或是在环境与社会影响方面,为公司带来良好的长远发展,阿特拉斯.科普柯始终致力于实现可持续的生产力。2011年,阿特拉斯.科普柯再次被列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和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欧洲指数。John Brookshire先生表示:“我们于2011年2月为公司的可持续及可盈利发展制定了新的目标,主要包括至2020年,将顾客的能源效率提高20%,将集团的CO2排放量减少20%。”

2. 售后占领市场

依靠领先的技术开发出功能强大的产品开拓市场,只是第一步,守住市场才是关键。专业而敬业的售后服务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同时,能及时将出现的问题反馈给研发部门,进行改进,形成“研发——使用——出现问题——反馈——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体系。这也是阿特拉斯.科普柯百多年来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原因。

阿特拉斯.科普柯非常重视售后服务,在中国的员工有超过半数属于售后服务团队,今年还将继续增加。阿特拉斯.科普柯授权中国当地经销商自主招聘产品服务工程师,拓展售后服务网络。从一般的开机调试、日常维护保养指导,到机组故障诊断和全套的服务维保合约,都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合适的售后服务方案,以确保售后服务质量。另外,通过网络调查,让客户明确反馈渠道,从而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更新服务流程。

针对产品,阿特拉斯.科普柯推行TLCC理念,即全生命周期成本理念。“我们认为客户不只是买产品,还有服务,包括能源的消耗服务。”John Brookshire先生谈及阿特拉斯.科普柯对客户的承诺,这样说道,“我们制造的产品是全世界最节能的产品,所以我认为一次性投入成本虽然高,但产品的节能降低了使用成本,在能源支出上,两年即可收回。我们不仅在压缩机方面做到节能要求,干燥机也力求最节能。”

3. 本地整合市场

阿特拉斯.科普柯在无锡是一个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一个研发中心,这里有非常多的本地化工程师和设计团队为客户量身订做产品,这个订制团队主要服务于油气田钻井、管道吹扫试压、油田注氮增采、煤层气和电子等客户,特别是针对中国高温、潮湿的环境特点,设计制造适合中国本地化的产品,对于中国客户本地化的需求,包括控制操作系统都由无锡的设计制造团队来满足,这样甚至比国外机器的制造精度更高。另外,本地化生产搭配本地化服务,实现了在一个不同层面的管理模式。

环保节能为要,贴近客户需求

凭借强大的综合产品能力,阿特拉斯.科普柯已经成为石油、天然气工业行业广受信任的合作伙伴,为油气工业从油气钻井到下游产业的所有应用提供可靠设备,包括螺杆压缩机、往复活塞式压缩机、旋齿式压缩机、地震勘探(螺杆/活塞一体式)压缩机、离心式空气/气体压缩机、涡轮膨胀机、移动式钻机、钻具和钻锤、气体/空气净化系统以及柴油发电机组。

目前,环保成为全球热点,中国的“十二五”经济发展规划中对工业产业节能降耗也有明确规定。关于节能,阿特拉斯.科普柯非常关注,并用先进的理念和技术,给客户和社会带来价值。在节能概念流行之前,阿特拉斯.科普柯就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工作,1995年阿特拉斯.科普柯设计了可变速压缩机,使产品的能耗有了显著降低,并先于行业标准,应该说阿特拉斯.科普柯是行业节能的领先者。

在热能回收方面,已经为海尔、松下及星科金鹏等客户作了大量的能量回收项目。阿特拉斯.科普柯研发的CPC能量回收系统,通过该系统能够把消耗的能量回收,每年给客户带来能源节约超过250万元,相当于每年节省611t标煤,减少CO2排放约460t,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显著。John Brookshire先生表示:“之前提到的干燥机不需要任何能量,通过压缩机热能产生的能量来干燥,这个技术在30年前我们就推出了,这是非常有预见性和前瞻性的技术。”

众所周知,生产企业9%的能源消耗来自空压机,如果把空压系统节能工作做好,会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阿特拉斯.科普柯将空压系统节能可以分为三个方面:修复泄漏点、改进末端用气和空压机的节能改造。对空压机的节能改造阿特拉斯.科普柯主要通过集中控制和热能回收的方式。集中控制是对多台空压机采取ES集中控制方式实现系统运行优化,即整个空压系统根据整体的用气情况自动控制空压机的运行台数,当用气量减少时,集中控制系统会自动控制部分空压机停机,停掉处于卸载的空压机,保证机组始终处于最节能的状态;热能回收装置则是通过热水的形式回收输入功率的70%能耗。空压机的高温润滑油经过热交换器把热量传递到冷却水中,冷却水被回执后可以应用在各种工艺中,如供热、工艺加热和干燥等,这样就可达到热能回收的目的。

阿特拉斯.科普柯对压缩机产品的节能承诺也是非常积极的。阿特拉斯.科普柯所有的压缩机产品都通过了通用机械研究院测试,符合其节能要求,2011年底阿特拉斯.科普柯的所有产品都有望贴上他们认可的节能标识。John Brookshire先生坦言:“对于我们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投入,但我们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对赢得客户信任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因为,客户购买贴有节能标志的空压机,将得到政府部门10%的节能补贴。”

另外,除压缩机以外,干燥机也分为各种不同的类型,阿特拉斯.科普柯把热能干燥机和制冷式干燥机的技术结合到压缩机,为用户量身定制,能够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比如,用户采用无油螺杆,通过空气系统互相联结,能够取得最大效能,实现最大程度的节能。

“今天,我们可以切身的感觉到,节能减排的理念已经是全社会的共识,相信整个社会、市场、法律等各个层面都会要求企业逐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节能服务将会是一块全新的广阔天地。”John Brookshire先生解释说。随着工业行业的扩大,阿特拉斯.科普柯的产业扩张也越来越快,客户对压缩机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需要更大型的压缩机设备。阿特拉斯.科普柯将发展更大型的压缩机,包括喷油、无油、涡轮、活塞、水压和螺杆等不同类型的压缩机,研发出更适合客户使用的环保产品,将是企业未来一个至关重要的发展方向。

阿特拉斯.科普柯长远发展目标是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实现使产品成为客户的“第一印象,第一选择”是公司最高的愿景。依靠发明设计的优势、优质的服务承诺和明确的节能指标来保证阿特拉斯.科普柯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