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跑风力发电,引领液压潮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新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1-10-19
分享到
贺德克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液压,润滑,冷却行业的制造商,第一个进入了中国风电制造领域,借助德国总公司的先进技术和在风电领域的成功经验,为中国风电制造行业技术进步和飞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贺德克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液压、润滑、冷却行业的制造商,第一个进入了中国风电制造领域,借助德国总公司的先进技术和在风电领域的成功经验,为中国风电制造行业技术进步和飞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锐意进取,满园飘香

2001年贺德克(上海)有限公司借助德国总公司的技术和品牌优势进入了中国风电制造行业,为新疆金凤科技公司提供了上百套600kW机组的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和刹车液压系统;2003年参与了新疆金凤科技公司750kW风电机组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和刹车液压系统的技术方案确定、产品定型及设备配套供货工作,迄今为止作为独家供货商为新疆金凤科技公司750kW风力发电机组提供了几千套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和刹车液压系统,为中国风电制造行业的良好起步和后来的腾飞贡献了力量。

2006年贺德克(上海)有限公司参与了华锐1.5MW风机零部件的本土化工作,完成了1.5?MW风机的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发电机和变频器水冷系统本土化的技术转化和产品定型,作为独家供货商总计为华锐1.5MW风机提供了近5000套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发电机和变频器水冷系统。2008年贺德克公司还参与了华锐3MW海上风机的设计工作,为该风机的技术设计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并针对海上风机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发电机水冷系统和变频器水冷系统的特殊防腐和可靠性要求开发设计了满足海上风电要求的技术解决方案,贺德克供货的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发电机水冷系统和变频器水冷系统成功的在上海东海大桥风场34台华锐3MW风机上运行。除此之外,贺德克还为华锐5MM、6MW风机的齿轮箱润滑、发电机、变流器冷却系统设计提供了诸如技术参数确定、技术方案论证、热平衡计算等技术支持和技术方案的确定工作,并提供了润滑、冷却系统、的样机供货和批量配套。

贺德克还为明阳2.75MW紧凑型风机提供了润滑、冷却及变桨液压系统;为银星能源1.0MW液压变桨型风机提供了数百套变桨液压系统;还为上海电气提供了1.25MW、2MW及3.6MW液压系统、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发电机和变流器水冷系统;还为国内其他MW级风机等提供了上千套刹车液压系统及冷却系统。

精益求精,不断超越

为什么如此多的风电机组制造商选择了贺德克,是因为他们看重了贺德克在技术研发、质量控制、生产能力和售前售后服务的综合实力,可以为整套风机提供液压、润滑、冷却等流体系统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贺德克具备提供高性价比的本土化批量制造和供货能力。2006年贺德克在承接为华锐1.5MW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本土化供货时对原型机的设计技术方案进行了改进,采用了油泵双速供油;温控阀代替压力阀切换润滑油流向;油风冷却器高低风量控制冷却能力等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在风机低温启动时采用油泵电机低速工作,油温升高到一定温度后再转换为高速工作,这样很好的解决了润滑系统低温冷启动的难题。采用温控阀控制技术完成润滑油流经冷却器的转换,这种转换是通过监测润滑油的温度并根据润滑油的油温变化改变温控阀的开口量,从而改变润滑油的增量,这种改变是根据油温的变化逐步完成的,避免了在压力阀切换时产生的压力冲击,同时也可以降低润滑系统的工作压力,提高润滑冷却系统的工作可靠性。润滑系统工作压力的降低也降低了油泵电机的电能消耗,起到了节能效果。使用该温控阀的最大优点是流经冷却器的润滑油量可以根据风力发电机组的发电量、齿轮箱的发热功率以及风力发电机组的环境工作温度来自动调节,从而可以保证进入齿轮箱的润滑油油温控制在一个最佳状态。冷却器为高低风量控制,可以灵活的根据环境工作温度改变冷却器的冷却能力,例如在冬季采用低风量冷却器工作模式,夏季采用高风量冷却器工作模式。这两种工作模式转换可以减小风扇电机的功率消耗,从而达到节能降耗和降低噪音的效果。贺德克所采用的这套技术方案是国内首开先河,率先启用的,被广大的风机主机厂和齿轮箱制造商所采纳,后口口相传也被后来进入风电制造领域的竞争对手所复制和传播。

随着海上风机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多,多数风机主机厂也开始了海上风机的研发和制造,贺德克根据海上风机的特殊要求和工作特点开发了海上风机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发电机水冷系统和变频器水冷系统,其技术路线是采用双泵技术方案满足了海上风机的高可靠性要求;针对海上盐雾大、易腐蚀等恶劣的工况条件在零部件防腐处理上采用特殊的材料和工艺措施很好的解决了零部件的防盐雾问题。贺德克这个技术路线也被广大风电主机厂所认可,在风电行业形成了具有鲜明贺德克特点的技术路线。贺德克借助这些新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先后为华锐3MW海上风机, 上海电气3.6MW海上风机的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发电机水冷系统和变频器水冷系统进行了样机开发和供货。还和华锐一起完成了5MW和6MW样机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发电机水冷系统和变频器水冷系统的研制开发工作;为重庆海装5MW海上风机设计提供了机舱罩上散热器的安装及散热能力的仿真计算,并提供了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发电机水冷系统和变频器水冷系统样机的开发和供货。

诚信服务,情系未来

随着贺德克技术及风电产品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和选用,目前在中国国内有超过万台的风机配有贺德克的流体系统。为保证这些系统能够正常、有效、可靠的运行贺德克设有专门的售后服务机构,服务工程师可以全天候受理用户的质量反馈,及时准确的解答用户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必要时服务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达风场处理解决问题。有时候我们在和用户聊天时问道他们,你们为什么在新机型时总是要选择贺德克作为合作伙伴来开发新样机?他们的答案几乎都是相信贺德克在风电领域的成果,相信贺德克的技术实力。选择了贺德克,就是选择了放心与可靠。这个答案在华锐的风机开发中得到了印证,华锐首次在1.5MW风机选用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发电机水冷系统和变频器水冷系统后在新的机型开发中仍然钟情于贺德克,在后来的3MW风机、5MW风机和6MW风机的开发中继续选择贺德克作为合作伙伴进行冷却系统的研发设计,并选择贺德克作为这些风机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发电机水冷系统和变频器水冷系统的独家供货商。

十年来贺德克公司还为国内近30多个风电主机制造厂的1.5MW、2.0MW、2.5MW、3.0MW、3.6MW以及5MW风电机组配套供货了液压、润滑和冷却系统。贺德克公司作为中国风电机组液压、润滑和冷却系统的重要供货商,在该技术领域起着标杆性作用,一直引领着中国风机液压、润滑和冷却系统的技术潮流和发展方向。

我们非常珍惜与广大客户这种共存共进的稳固的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我们各方面的优势,把这份引以为豪来之不易的信赖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因为客户的成功即将验证我们更加夺目耀眼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