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EC2012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将创新篇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风能特刊》 发布时间:2011-10-25
分享到
2012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以下简称CEEC2012)将提前开幕,展会档期将由之前每年的6月份提前到2012年2月23-25日.

2012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以下简称“CEEC2012”)将提前开幕,展会档期将由之前每年的6月份提前到2012年2月23-25日。同时,2012年展会还将移师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以应对近几届展会一直出现的对展览面积和专题展馆的需求。展会作为促进产业内贸易流通、技术展示交流的基本平台,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展会的规模也越来越大。

以2011年刚刚结束的CEEC展会为例,为期三天的展会,共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20多家参展商,其中包括来自德国、加拿大、荷兰等国家展团。从展览规模上看,展览面积近25000m2,共吸引了17000多名专业观众参观。专业观众基本来自电力公司、能源开发公司、投资公司、风电公司、节能技术开发公司、电力设计院等,在来访的专业观众中,很大一部分将是企业的决策者或有资格参与决策的部门管理人员。

作为国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几个清洁能源展会之一,CEEC2011吸引了包括国家电网、国电龙源及联合动力、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辽河石油装备制造总公司、大连冶金轴承集团、台达能源、中电电气、钧石、中海阳、吉耐企业集团、阳光能源、力诺、太阳雨太阳能、上海孚科、双曜新能源、桑达、哈雷、LDK、SSB/Emerson、BASF等在内的国内外一流企业参会。

据从CEEC2012组织方之一——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处了解到,2012年CEEC的展会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并且将扩容现有展览范围,使其覆盖整个清洁能源领域。这意味着CEEC将成为国内目前从规格、规模、展览范围、参展企业实力等各方面都全面领先的清洁能源产业展会,其对于中国乃至世界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都将具有更大的影响和指导意义。

据悉,原由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和北京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光伏四新展”、“生物质能展”将并入CEEC展会,预计这将为展会带来“太阳能光伏”和“生物质能”这两个清洁能源重要产业领域的近300余家参展商;展会结构也将因这一展会合并而更加完善。CEEC2012组织方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在CEEC原有的‘风能展’和‘光热展览会’这两个强势项目的基础上,CEEC2012还将为‘储能与充电设施’、‘并网技术与设备’开辟新专区,作为新的子展来大力推进”。这表明,CEEC将成为目前国内罕有的“多子展结构的超大型清洁能源产业展会”。

负责人同时表示,这种展会结构将是“扩充性”的,也就是说,CEEC2012将通过不断收纳产业领域展会,达到各个清洁能源领域展会效果的“累加”,这标志着CEEC整体展会规模将呈现国内同类展会少有的“产业领域集群效应”,各个具体的产业领域关注度不仅不会因展会规模“扩容”而“稀释”,相反,由于展会规模的巨大,未知的商业机会和贸易机遇出现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另一方面,由于主办方和更多全新的协办单位加盟,将使展会的组织力度以及号召力进一步加强。据了解,除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的14家理事长单位继续支持展览会外,7家中国新能源开发的领头企业——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电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电科技环保集团、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神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已确定将作为CEEC2012的协办单位,这些行业“巨头”企业的加盟和积极组办进一步增强了展会实力。这也标志着CEEC2012正从一个由主办方一力组织、举办的单纯贸易平台,向政府、企业协会机构、企业、社会力量一体化通力协作,以政府为主导和支持的超大规模展会体系转化。

政府和企业协会机构,正从单纯的组织者向展会的支持者、号召者的身份转变,其对于中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信号”作用将大大高于往届。与此同时,企业在展会中的角色身份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单纯的参展商,正向展会的参与者、组织者、协作者方面转化,从而大大激发了市场的主动性,成为展会另一个不可替代的优势。

国际化,一直是CEEC展会的独特优势之一。据了解,CEEC2012在这一方面也将是格外突出的一年。据来自组织方已确定的消息称,德国国家展团已经得到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BMWi)的政府官方支持,这意味着德国国家展团将成为政府出面组织的展团,从而使规模更大,仅展览净面积就达到上千平米,除此之外,瑞士、比利时、台湾地区也将分别组织展团,据组织方介绍,另外目前还有5个左右的国家展团正在洽谈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