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桥用创新模式服务中国市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驱动》 发布时间:2011-10-25
分享到


驿桥(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郁澜先生

提到驿桥(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人们首先注意到的一定是其独特的业务模式:通过引进国外优质的动力传动产品,为中国工业经销商提供一站式销售服务。驿桥为何会以这样的业务模式来经营呢?这就要从驿桥成立的初衷说起了。

驿桥成立于2008年,是美国铁姆肯公司为了更好地为中国客户提供全面的高端动力传动产品与服务而建立的。“中国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铁姆肯公司选择在中国首创驿桥模式,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工业化的迅猛进程以及全球制造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战略,这能给驿桥创新的业务模式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驿桥(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郁澜先生介绍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铁姆肯公司在国外积累了很多关系良好的供应商,他们希望有这样的平台将其产品带入到中国市场,或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很多中国企业,尤其是终端用户也在不断寻求更便捷的方式以获得高端的动力传动产品。所以,无论是对铁姆肯公司、国外供应商还是中国用户,驿桥模式的建立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因此,可以说驿桥是铁姆肯公司利用自己丰富的资源为国外先进的动力传动领域制造商和中国企业搭建的一座便捷的交流贸易的“桥梁”,是应中国特有的市场环境而生的一种特殊业务模式。而依托于铁姆肯公司在重工业和大型设备制造领域的丰富经验,驿桥也将火电、水泥、矿山、造纸和冶金这五个行业视为重点市场,而且目前在这些市场已经有所建树。

“作为不同产品和品牌的整合供应商,驿桥能够为制造商和用户带来双重收益。而且相信随着驿桥业务的发展,这种独有的模式对市场也将有一个很好的帮助,能够促进行业的未来发展。”郁澜先生对驿桥公司创新的业务模式可谓信心十足。而随着这种新型业务模式的优势被揭晓,记者也深有同感。

说到驿桥的优势首先就是便捷性。驿桥希望在中国动力传动领域创建一个非常便捷的平台,包括电子商务模式、完善的库存管理模式以及在线技术支持平台。虽然,动力传动作为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相比于新兴电子行业或者快销产品行业,电子商务的推广比较困难,但驿桥仍然能够通过合作的经销商,将驿桥模式的便捷性带给终端用户。其次是其高度的整合性。驿桥把铁姆肯公司百余年的杰出产品知识和丰富行业经验和行业洞察力,与现在对中国市场的了解整合在一起,作为一个整合性的平台,能够很好地结合两方面的优势,最终服务终端用户。第三是驿桥模式的独特性。驿桥经营和代理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是比较少见的,同时其也会引进制造商的技术经验。另外,驿桥还有一支专业的技术团队,不断对引进的技术进行消化,为产品引进到销售的全过程提供技术支持。因此,其与用户之间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而是一个为用户增值的过程,这使得驿桥具有非常强的独特性。

事实上,驿桥自成立以来,经过3年的发展,已逐渐成为一站式动力传动产品和经销服务的供应商。据了解,驿桥成立之初两三年的主要工作是产品引进和渠道建设。目前其已经拥有了一个非常全面的动力传动产品系列,经销的产品品牌包括Timken轴承及相关产品、固特异(Goodyear)工业皮带与胶管、Unitec精密轴承、马丁(Martin)传动件、卡勒克(Garlock)密封、沃尔夫(Ketten Wulf)传动链、洛夫乔伊(Lovejoy)联轴器、森佩理特(Semperit)液压胶管、奥依列斯(Oiles)自润滑轴承、Kaydon薄壁轴承和回转支撑、FYH带座轴承和Nuova Sjat浮动油封等。同时,驿桥的渠道建设也很见成效,建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分销网络。之后,驿桥将重心转移到对动力传动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的研究。现在,无论是在产品引进、渠道建设还是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驿桥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优势,而且客户也从驿桥一站式服务中体会到了真正的动力传动产品的知识传递和效率的高速提升。

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是新事物推广的必要手段,而铁姆肯公司为了推广驿桥也是煞费苦心,进行了许多活动,而展览会这一展示企业风采的重要平台,驿桥自然不会错过。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 ASIA)作为亚洲最大的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也被驿桥当作推广活动的主战场之一,自2008年成立以后,其已经参加了4届,因此,对于此展览会郁澜先生也是感触颇深:“我们每年都会借展会之机,召集主要的供应商和经销商进行会谈,加强其对驿桥模式的信心。另外,我们也期待PTC ASIA能够吸引更多好的供应商和经销商,为我们带来更多新的机会。”PTC ASIA 2011即将于上海盛大开幕,此届展会驿桥仍会不遗余力的展示其风采,利用驿桥模式的魅力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在今后为更多的中国用户提供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驿桥成立于2008年,凭借高端的传动产品、深厚的工业见解及完善的业务平台,能满足用户对传动产品的诸多需求。

高端的传动产品

驿桥基于对经销商和终端用户需求的了解,为中国市场和客户选择所需产品和品牌,与领先动力传动制造商建立合作关系,获得其全面产品与技术支持。而且,其还将不断利用全球资源,荟萃越来越多的优质品牌,满足用户需求。

深厚的工业见解

基于对动力传动产品特性的了解和应用经验的积淀,驿桥对动力传动产品在各行业的应用有着深入研究与独到见解,针对不同行业集成了相应的动力传动产品组合,为行业用户提供高端动力传动整体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提升其设备稳定性,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作成本。驿桥专业的技术团队和制造商紧密合作,通过强大的分销网络,为用户提供选型、安装、维护等培训与技术指导。

完善的业务平台

凭借便捷的业务平台,驿桥整合各细分市场用户对动力传动产品的不同需求,帮用户精简采购业务模式。经销商可借助驿桥全面便捷的电子商务网站进行在线订单操作;并通过驿桥快捷可靠的物流服务,最大程度地享受高端动力传动产品的一站式购买体验。驿桥团队随时待命,为经销商提供产品信息、库存状态和订单追踪等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