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工博会”聚焦“创新转型与战略性新兴产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01
分享到
11月1日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900家企业参展的2011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工博会"),1日在此间开幕.

11月1日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900家企业参展的2011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工博会”),1日在此间开幕。本届“中国工博会”的主题是“创新转型与战略性新兴产业”。

本届“中国工博会”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45%,规模创历届之最。

据“中国工博会”组委会介绍,在过去的“十一五”规划期间,“中国工博会”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与装备制造业”。进入“十二五”,主题调整为“创新转型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现了作为国家级综合类工业大展的“中国工博会”服务国家战略的办展宗旨,相关展项更加贴近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展纲要目标。

2011中国工业博览会开幕式
2011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式

放眼本届“中国工博会”现场,13个展馆犹如一座座气势恢弘、分工明确的工业方阵,其中既有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环保技术与设备、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和科技创新展区,还有新增设的新能源汽车以及逢单数年举办的航空航天技术展区。
 

一批国家重大技术专项以及境外最新高端装备技术和产品荟萃本届“中国工博会”,包括国内第一台自行研制的具有精度自动补偿功能的数控落地铣镗加工中心,国产大飞机即将使用的长寿命、低排放涡轮风扇发动机,超高速二维激光切割机以及各种类型的机器人等。


2011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现场

为了集中体现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总体要求,适应全球低碳经济技术发展潮流,本届“中国工博会”继续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和创新奖,以发挥评奖对新兴产业发展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据统计,本届“中国工博会”境外企业有570家,占全部参展企业的三成,包括西门子、ABB、发那科、富士电机、欧姆龙等众多全球行业领先企业,说明历经十余年磨炼,“中国工博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

“中国工博会”创立于1999年,其前身是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经国务院批准,2006年起更名为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