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领袖人物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1-11-09
分享到
沉舟侧畔千帆过,浪花淘尽英雄.由人物上升到领袖的层面意义非凡,有三个关键的核心点非常重要,一是其创新精神,二是其战略性前瞻思维,三是其全球化视野,如此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领风骚十数年.

沉舟侧畔千帆过,浪花淘尽英雄。由人物上升到领袖的层面意义非凡,有三个关键的核心点非常重要,一是其创新精神,二是其战略性前瞻思维,三是其全球化视野,如此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领风骚十数年。MM《现代制造》评出的领袖人物是现代装备制造崛起的领航人,是这个市场的时代枭雄,是他们把工业创新精神发扬光大,是他们诠释了现代工业文明进步的路径,是他们演绎了生动丰富、拼搏进取的市场欢歌,是他们把追求卓越和改革管理发挥极致,并率领着我们的行业继续向高端制造挺进。

获奖理由:王常力博士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国民族工业,以丰富的自动控制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成功地设计并组织开发出中国第一套具有独立版权的自动化分布式控制系统(DCS),至今已升级至第四代。


北京和利时集团董事长 王常力博士

作为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和利时在王博士的带领下,以自主技术为基础的高品质自动化平台及解决方案,在国内率先成功应用于核电站、大型火电机组、铁路提速和城市轨道交通等多种关键装备及重要工程;公司成功实施的工程项目超过7000项,承担了20多项国家级重点创新、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和高技术产业化项目。

 

获奖理由:赵彤先生从事多年气动技术研究,是我国气动技术行业著名专家之一。在他的领导下,SMC(中国)公司成为世界气动元件的重要生产出口基地,产品直接出口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


SMC(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彤先生

赵彤先生为我国气动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倾注了大量的智慧和心血。在他的带动下,SMC(中国)公司已经成为带动中国基础工业发展的实验基地,并拥有一支具有从事制造世界一流气动产品能力的队伍。

 

获奖理由:陆大明先生长期在物料搬运装备研发领域工作,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拥有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国家注册电气工程师和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等职称。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 陆大明先生

陆大明先生见证和参与了我国自动化物流装备从无到有、迅速发展的全过程,主持领导了20多个大型课题和项目,主持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堆垛机等关键物流设备及相关控制程序。在他的领导下,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已经成为了我国物流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

 

获奖理由:从创立FAG中国有限公司,到成为舍弗勒集团大中华区的掌门人,勾建辉博士带领舍弗勒中国团队艰苦创业,借助在市场、技术、生产和服务方面的优势充分开发利用本土资源,获得了优异业绩。在他的带领下,舍弗勒集团已经成为国内工业、汽车、航空航天领域知名的零部件供应商。


舍弗勒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兼工业事业部总裁 勾建辉博士

勾建辉博士向来主张,公司的发展更要肩负做为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承担传承历史及塑造企业文化的责任。在他的倡导和支持下,舍弗勒中国公司积极参与并支持中国各种公益和福利事业,包括捐助希望学校,为中小学及大学研究生提供奖学金等,以实际行动承担了一个外资企业在中国的社会责任。

 

获奖理由:郭进鹏先生阅历丰富,对中国的物流行业,尤其是叉车行业的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曾被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授予过“杰出贡献奖”。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郭进鹏先生

在郭进鹏先生的领导下,林德(中国)销售业绩显著增长,销量多年稳居进口品牌榜首,电动类叉车销量高居中国市场第一。同时公司也以高质量的产品、专业的全方位的服务、最优化的物料搬运综合解决方案及物流方案设计及咨询成长为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技术设备最先进的外资品牌叉车制造商。

 

获奖理由:在张训海先生的规划下,台达自动化产品线不断丰富,陆续开发出了控制、运动、驱动三大系列产品,销售业绩更是连年攀升,变频器销量远超百万台,产品更是屡次出现在奥运等重要场合,并在高端应用领域有着出色表现!如今的台达,已经成长为华人自动化领域最为闪耀的品牌。


台达电子集团机电事业部总经理 张训海先生

张训海先生也为台达自动化的未来规划了方向,那就是,朝着高性能、高功能、高节能环保的方向发展,最终为中国工业产业升级、中国经济的腾飞、以及“Made In China”变成“Made By China”贡献力量!

 

获奖理由:从加入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开始,作为创业团队成员之一的他就始终站在销售的第一线。在他的领导下,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已经站在了集团海外公司第一的位置。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总裁 顾建党先生

2005年底,他接任公司总经理,成为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第二代领导人。他创新的管理模式,屡创佳绩,得到业内人士和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2011年,他接任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并确立了中国公司新十年的战略和目标,立志要将中国菲尼克斯电气打造成一个独具特色的伟大公司。
他就是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先生!

 

获奖理由:曾工作于德国W&H公司、永恒力公司的陈健先生有着非常丰富的物流系统集成经验,他秉承“对自己负责”的做事风格和习惯,不断实现自我成长。


德马泰克中国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德马泰克物流系统(苏州)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陈健先生

陈健先生推崇冠军精神,他不断地挑战别人、挑战自己,实现自我成长。加入德马泰克公司后,陈健先生带领该企业在中国市场逐步形成了先进的物流管理理念、成熟的行业经验、尖端的技术能力以及放心的安全质量保证等品牌优势与综合实力,参与了很多项目的规划与实施,树立了行业内的标杆。

 

获奖理由:在起重机市场颇富传奇色彩的何源富先生,曾是科尼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领路人。在他的带领下,科尼集团只用短短的两年时间,就迅猛发力,销售收入连年翻番,上海工厂顺利投入运营,在中国市场迅速成长为领袖型企业。科尼集团有如今的伟绩,何源富先生功不可没。


速卫起重机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裁 何源富先生

2009年年底,因集团发展策略需要,何源富先生开始接手集团旗下SWF品牌在中国的市场推广,只用一年时间就建立了“以客户为中心”的B2B业务模式,发展了近百名合作伙伴,创造了中国起重机行业的崛起奇迹!

 

获奖理由:从2001年创建倍福公司北京代表处,到创立倍福中国公司,到将倍福中国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代表处发展成一个拥有120多名员工、机构遍及中国14个大中城市、销售额达数亿的全资子公司,梁力强先生带领倍福中国走过了十年历程。十年来,梁力强先生锐意进取、努力开拓,让倍福中国公司的销售额每年都以50% 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国区执行董事、总经理 梁力强先生

与此同时,公司倾力推广的PC控制理念、EtherCAT实时工业以太网和XFC极速控制技术已被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所接受,为提升国内工业自动化水平,推进我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获奖理由:自1997年以来,施迈赛在中国市场的成长每一步都凝结了刘有奇博士的汗水。如今的施迈赛,用户范围已经覆盖了自动化装备、电梯制造、机床设备、港口起重、冶金矿山、塑料纺织和印刷包装等工业领域。人们提到“工业安全”,便会自然地想到施迈赛。


施迈赛工业开关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有奇博士

同时,刘有奇博士还担任着“工业安全布道者”的角色,他在推广自身产品的同时,还不断坚持通过培训、会议和展会等形式向中国机械制造商传递欧盟机械指令的相关知识和安全理念,可以说,他是中国机械安全事业发展的最有力推动者!

 

获奖理由:自1996年组建中国公司至今的15年里,肖维荣博士带领贝加莱中国团队经历了艰苦的历程,从最初的1个人现在拥有180多人、8个分公司,每年销售额都保持30%以上的增长。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维荣博士

肖博士所带领的贝加莱团队一直倡导的行业方案型市场为业界所认同,与传统自动化厂商的产品型销售不同,贝加莱通过把握行业需求的共性与客户需求的个性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依赖于软件的灵活性和硬件独立性设计系统方案,实现软件的模块化,将自动化方案以软件为核心搭建构成了自动化技术的新发展,这代表着行业的未来发展,也代表着业界的方向。

 

获奖理由:拥有近20年自动化从业经验的张鑫先生具有卓越的企业领导才能及缜密精确的经营管理才能。他对自动化企业的发展有着独特的见解,他崇尚直销模式,也创建了产品与工程互补销售的方式。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鑫先生

在他的带领下,宜科公司建立起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及销售策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确立了中国自动化行业编码器产品领域的专业厂商的地位,同时他还非常重视产品的不断创新,不断追求将国外先进的研发及生产技术与国内市场紧密结合,不断推陈出新,在他主导下宜科公司的编码器产品已经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获奖理由:杨海波先生长期坚持“质量、服务、创新”的市场理念,践行着HYDAC卓越品牌的思想精髓。


贺德克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海波先生

15年来,杨海波先生领导贺德克公司不断谋求战略合作,积极拓展新兴市场,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不断提升着“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竞争力。覆盖钢铁、机械、船舶、矿机、电力、工程机械、机床和风能等制造领域以及汽车和航空航天等多个行业。

在杨海波先生的带领下,贺德克秉承“品牌+理念+勤奋”的专业精神,以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体系,开拓创新为永恒动力的追求目标真诚回馈客户,让哪里有流体传动与控制,哪里就有HYDAC。

 

获奖理由:在物流行业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王祖锦先生曾帮助中国工业车辆协会建立了与国际标准接轨的中国工业车辆分类统计管理体系;参与国家托盘标准和货架标准体系的建设和推广工作,推动了中国现代制造业供应链物流单元化标准的建设和普及应用。


上海欧麟物流(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王祖锦先生

在欧麟工作的短短几年时间里,王祖锦先生将欧麟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物流咨询品牌,建立了供应链物流网络战略规划体系,让欧麟成为供应链物流战略和工程项目最可靠的咨询服务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