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社科技为钢铁工业节能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16
分享到
2011年11月15日,第五届中国钢铁工业设备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宝山宾馆召开,本次会议全面展示和交流钢铁工业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推进企业设备的节能工艺改造.

2011年11月15日,第五届中国钢铁工业设备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宝山宾馆召开,本次会议全面展示和交流钢铁工业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推进企业设备的节能工艺改造,总结企业在节能减排技术与设备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本次会议吸引了宝钢、首钢、鞍钢、马钢、武钢、重钢、杭钢、莱芜钢铁等众多钢铁企业参加。参加嘉宾有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陈玉平副会长兼秘书长,宝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跃先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冶金设备工作委员会崔丕江主任,宝钢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环保部戴坚副部长,冶金工业自动化研究院孙彦广院长,蔡茂林先生等多位领导出席。

本次会议众多节能公司与钢厂代表进行了技术交流,此次会议在工信部颁布《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之际召开,规划中提出钢铁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下降18%,平均吨钢消耗能量低于580千克标准煤要求。目前钢铁工业节能减排的工作面临巨大考验,在钢铁工业生产中能源消耗量是十分庞大的,电力节能、煤节能等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压缩空气的计量和节能工作仍然是空白,企业没有意识到压缩空气节能带给企业的效益,因此这方面工作往往被忽略,全国钢厂空压机耗电量为170多亿元,如果节能率为10%就可以带来很客观的社会效益,很多企业却没有意识到这点。蔡茂林先生谈到,空压机节能是系统的工作,需要有专业公司进行运作,所谓系统节能从源头到末端的节能理念,体现出管理节能、技术节能、工艺节能的三个层次,空压机系统管理节能是指空压机房节能监控系统可以帮助企业的管理层,从传统的粗放式的管理转型到精细化管理,实现空压站房的无人值守,进行各种数据管理,及时发现设备和系统中存在的问题。空压机系统技术节能是导入了一些最先进的专家控制算法,集合目前流行的变频技术来解决负载匹配问题,实现按需供气。工艺节能是结合工艺需求,进行气力输送、喷嘴喷吹等一系列管网和末端的改造,从而更大的限度削减企业用气。目前爱社科技专注压缩空气节能领域,节能率最可达到30%,远远超出规划中的要求,且符合大部分钢铁企业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