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电气自动化系统展览会

文章来源: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11-11-29
分享到
据外电报道,至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Markit"s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3,略高于区分增长与收缩的50数值,在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意味着经济活动有所提高.当天具有代表性的经济活动之一,是纽伦堡地区正在举行的国际电气自动化系统及元件展览会(以下简称SPS/IPC/DRIVES).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带领这个世界走出困境的不是服务业,也不是什么其他行业,而正是制造业。关注宏观经济走向,国际通行的指标之一是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它是一个以百分比来表示的综合指数,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当指数高于50%时,被解释为经济扩张的讯号;当指数低于50%时,尤其是接近40%时,则有经济萧条的忧虑。

据外电报道,至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Markit"s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3,略高于区分增长与收缩的50数值,在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意味着经济活动有所提高。当天具有代表性的经济活动之一,是纽伦堡地区正在举行的国际电气自动化系统及元件展览会(以下简称SPS/IPC/DRIVES)。

每年一届的SPS/IPC/DRIVES,自1990年开始举办以来,已逐步成为电传动行业首屈一指的专业盛会。它展出的软性技术和硬件产品,囊括传感技术、控制技术、电气驱动系统及元件、电动机械元件及配套件、工业自动化、特种计算机等。在自动化信息化迈向智能化的热潮下,这些带着缜密气质的高端设备,牵系着现代制造业的兴衰。电气自动化系统是现代制造业的基础,在世界各地的工厂厂房内,具体分工的现场作业大都由它们完成。自动化应用水平的高低,从某种程度上已代表了国家制造业的强弱。

为期三天的SPS/IPC/DRIVES,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制造业设备供应商和采购经理人齐聚纽伦堡,我们无法得知这场活动是否对德国11月份的 50.3有所贡献,但给国际电气自动化系统及元件行业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德国本土的西门子,美国的GE,中国的研祥等行业代表性企业分羹各自领域的市场蛋糕。其中,来自中国特种计算机龙头品牌的研祥集团,引起德国北威州媒体人的兴趣,当谈及EVOC品牌在欧洲的推广为何选址德国时,研祥市场营销总监孙煜先生表示:“研祥在二次创业的海外战略制定上,我们首选的是这里(德国)。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这里是欧洲乃至全球的制造业中心,‘德国制造’行销全球,领先的工业科技世界瞩目,我们不想错失这样的优秀氛围;其次,这里有全球最大的展会城市群,制造业的采购活动频繁,比如欧洲会展中心汉堡。第三,以自动化系统及元件为代表的高端装备是制造业的上游,时下热门的物联网、云计算要在传统制造领域有所作为,这里是个温床。比如说,本次展会期间,我们带来的主板采用Intel Core i7处理器,很好的满足云计算对终端设备的性能要求。”

汇丰控股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下跌至48,创32个月新低。制造业数据出现萎缩,表明2009年以来的过热反弹到了重新调整阶段,可能令中国政府转变当前预调微调的政策思路,转向保增长的全面宽松。因此,对于供应商而言,这个冬天有点小寒,却也看到下一轮复苏的空间。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