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策略促进传感器国产化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1-12-08
分享到
在我国现有的温敏,压敏等敏感元件产业化基础上,应加快实施拥有自主产权的压力,温度,加速度等传感器的产业化建设,形成批量产品进入国内外市场.

在我国现有的温敏、压敏等敏感元件产业化基础上,应加快实施拥有自主产权的压力、温度、加速度等传感器的产业化建设,形成批量产品进入国内外市场。同时开展高稳定性湿度和气体传感器、高精度压力传感器等国产化技术攻关,掌握核心技术,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加快新型传感器的产业化,加强传感器应用技术开发,尽快使更多的国产化传感器进入国内外市场。

今后,应在以上产品和技术方面深入地开展产业化的工作,加强敏感材料的研究和攻关,深入研究批量生产技术、测试技术和可靠性技术,加强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企业产品的技术竞争力。

营销渠道策略

我国传感器产业市场目前依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不仅要树立企业自有的优势产品品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技术,同时确定正确的渠道策略也非常重要。重视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水平是对的,但是,营销渠道的合理制定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传感器产业的营销渠道策略应该强调企业以专业化高水平服务和用户建立长期、密切的关系,注重大用户的开发,同时,使销售渠道向扁平化结构发展,建立营销网络,缩短销售距离,并且要提高代理商或经销商服务和技术支持能力,扭转中间环节因低技术支持能力而影响产品市场扩展的状况。传感器市场空间将扩展,供需关系将呈现多元化的公平竞争态势,“网上订货”交易将是另一种新型销售渠道。

应用市场策略

应用市场策略应该强化企业灵活多变的市场服务功能,产品不仅要满足用户需求,而且要进一步通过新型产品和技术引导其他领域的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服务竞争力。传感器技术已经从传统的物性型向功能技术复合型、微型化、多功能、数字化、智能化、系统化、网络化发展,应用领域也从上世纪90年代的高技术和军事领域、为传统基础工业改造、大型工程系统配套,迅速转移到为汽车电子配套及家电控制系统、医疗卫生、健康保健、环保监测治理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传感器产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树立创新意识,大力加强新型传感器的开发,紧密结合我国国情和市场发展需求,努力开发新的技术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传感器,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加快新型传感器的产业化,迅速提高国产传感器的市场占有率,以更快的速度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