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核仪器厂大型电站核测探测器获奖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1-12-23
分享到
近日,北京核仪器厂大型核电站用堆外核测探测器获国家能源局"2010年度国家能源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同时获中国机械工业协会"201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开发类三等奖.

近日,北京核仪器厂大型核电站用堆外核测探测器获国家能源局“2010年度国家能源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同时获中国机械工业协会“201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开发类三等奖。

此次获奖,表明北京核仪器厂在核电领域的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北京核仪器厂(国营261厂)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直属的集科研与生产于一体的大型企业,是我国最大的核辐射探测器与核仪器科研生产基地。

自 1957年建厂以来,为我国国防、军工、航天、海关、科研院所、大学院校、气象、计量、环保、石油、地质、医疗防疫及环境监测、工业在线监测等各个领域和部门提供了急需的各类仪器仪表和实验设备。在堆工、核电站控制、测量仪表的研制生产中,曾先后为国内外近30座各类反应堆、实验堆、动力堆、核潜艇、核电站提供了堆内、堆外探测器、控制、保护、测量仪表;辐射防护、剂量监测仪器。为我国两弹一艇、核电站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在上述领域内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