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推出创新型水冷变频器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1-06
分享到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推出ATV61/71Q系列水冷变频器.该水冷型变频器解决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散热和防护之间的矛盾,满足严苛的工业环境要求,推动企业节能降耗.

2011年12月27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推出ATV61/71Q系列水冷变频器。该水冷型变频器解决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散热和防护之间的矛盾,满足严苛的工业环境要求,推动企业节能降耗。

随着变频技术的发展,变频器驱动正越来越多地进入工程机械、采矿机械、隧道施工机械等场合。这些场合通常空间狭小、高温、高湿、高粉尘,因而更需要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变频器以更从容地面对严苛的工业环境。施耐德电气最新推出的变频器专门针对这些场合所量身打造,它能很好地兼顾散热和防护。

新型水冷变频器采用水冷技术,电气室将不再需要大功率空调进行制冷,大大节约了因变频器散热处理而产生的额外能耗。该系列变频器可以直接使用工业自来水冷却,免除了用户水处理的成本。此外,其允许的进水温度宽,最高可达55摄氏度。最新的压力检测系统可以保证水管绝无渗漏现象,可长期免于维护。其主要的电气控制技术操作简单、性能优异。它支持多种二次热交换形式,变频机柜可以非常容易地设计成IP55防护等级,保证了工作的可靠性。

新型水冷变频器包含400伏/690伏两个电压系列、内置EMC滤波器。同时集成了两种通信协议,还可以加装主流现场总线或网络,使之可以方便地集成到自动化系统中。变频器内部更集成了适合起重、物料输送、泵控制等应用的多种功能,配置完备。此外,该产品获得了多项国际标准认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