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看准中国节能减排空间,启动西部战略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3-06
分享到
工信部日前发布的《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要求,到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要比2010年下降21%左右.这些被企业视为难以完成的节能目标,却成为施耐德电气公司眼中的巨大商机.

工信部日前发布的《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要求,到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要比2010年下降21%左右。

这些被企业视为难以完成的节能目标,却成为施耐德电气公司眼中的巨大商机。

日前,在施耐德电气于其新建立的中国西部区域总部西安召开的年度销售大会上,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工业事业部负责人柯莱门斯·布鲁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在全球有很多成功的案例,我们可以帮助用户针对不同的行业和应用实现从10%到30%的节能减排空间。”柯莱门斯说,这些都是可以通过施耐德电气比较成熟的解决方案来得以实现,比如通过加装能源监控仪表等一些节能改造服务。

基于这样的技术背景,中国政府所倡导的节能减排对施耐德电气来说就意味着巨大的商机。柯莱门斯表示,中国的工业已经从强调产能增长发展到了更加注重能源效率,中国政府发布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是非常明智的决定,有了政策的持续推动,中国节能减排市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我近日在拜访中国客户的过程中,每次首要话题都是节能减排。”柯莱门斯说。

“回顾施耐德电气进入中国市场的20多年里,因为巨大的市场内需,企业用户们更关注高速度的增长,”柯莱门斯说,“但是现在中国经济正在进行转型,市场开始更多关注于效能,而这对于施耐德电气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机遇,我们会抓住这次机遇。”

柯莱门斯进一步解释说,在技术层面,施耐德电气会更多地做中国原创,即“ChinaforChina”,施耐德电气会把更多的研发力量投入中国,来满足用户当前以及未来的需求,不断提升对中国客户需求响应的能力。

同时,施耐德电气还提出了把中国的业务进一步深入西部的战略。柯莱门斯表示,在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工矿企业会更多地把初始投资或者固定资产投资转向西部,施耐德电气据此提出了“GoWest”——走向西部的战略,“我们会加大人员——不论是销售人员还是技术人员——在西部的投入。”

在柯莱门斯看来,工业节能市场的发展趋势是循环向上的。因为,节能其实是一个持续优化的过程,节能工作在实践中会不断发现存在问题,从而不断学习去优化能源管理。他说:“根据我的经验来说,即使工厂的生产和能源管理人员已经非常有经验,但是如果他们使用一些分析工具拿到结果以后,会非常吃惊,他们会发现仍然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收藏
赞一下
0